全部

滨州公安24H智慧警局“开业啦”!35项服务一站式办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12 10: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滨州公安24H智慧警局“开业”啦,临时身份证明、身份证、驾驶证遗失补证、车辆驾驶人自助体检、港澳通行证自助签注等35项公安政务服务都可以在这里一站式办理。由“窗口固定时间排队办”转变为“群众随时自助办”。全程无接触式,全天不打烊,更有虚拟警员、引导机器人“小智”、巡逻机器人“小安”等智慧“帮办”。让你只进一扇门事项全办结。

据了解,智慧警局位于滨州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标志性c型建筑——政务服务审批中心,占地150余平米。

2021年初,在滨州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市公安局党委的大力支持帮助下,滨州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将户政、出入境、车驾管等窗口服务事项有机整合,依托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打造滨州公安24H智慧警局,能提供户政、出入境、车驾管、一键式报警等35项服务,涵盖身份证、护照、港澳台签注等业务功能,让服务更简化、更快捷、更高效。

智慧门禁

进门:智慧警局采取智慧门禁系统,具备人脸识别功能,您可以通过刷本人身份证进入,如果忘记携带身份证,则通过输入身份证号码验证成功后进入。

出门:办理完业务出门时,您不需要按出门按钮,走到门前,智慧门禁系统立即自动开门。

业务自助区

出入境自助业务区

自助签注机:申请人能够快速方便地实现港澳台二次签注及签注次数查询。

自助查询机:用于卡式通行证的出境入境时间查询、剩余签注次数查询、通行证和护照等在办证件的进度查询。

自助发证机:申请了港澳台通行证或者护照后,可以在设备上进行本人领取或者他人代领。

户政自助业务区

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机:可以开具临时身份证明。

身份证自助拍照受理机

可实现身份证申请业务的一站式服务。主要应用于身份证期满换证、身份证损坏补证、身份证遗失补证、身份证拍照等场景。

车驾管自助业务区

车驾管业务受理机

可以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交通违法等14项业务。

自助制作驾驶证智能设备

可以实现驾驶证制证业务、期满换证、遗失补证、损坏换证的全自动化业务办理。

微车管所自助设备

可实现交管业务“一站式”自助办理。主要功能是驾驶人的自助体检和自助拍照:完成视力、辨色力、听力、躯干、上肢、下肢、身高自助体检。各自助设备都具有严格的个人信息审验程序,通过认证核验后,方可登陆设备办理相关业务,保证信息安全性。

智慧体验区

包含空中客服,网上警局,一键报警三个模块。如遇设备出现问题,可在空中客服区一键联系客服解决。网上警局对接了网上公安局。一键报警模块,连接开发区公安分局指挥中心,群众可通过点击一键报警按钮,直接与值班人员视频通话,进行报警或业务咨询。

智慧帮办

巡逻机器人小安:具备自主感知、自主行走、自主保护、自主识别等能力,可以与园区人员进行语音对讲或远程求助。

虚拟警员:她可以通过人体感应自动激活,主动向办理业务的群众问好,通过人机互动,指引群众进行业务办理。

引导机器人小智:“小智小智,智慧警局可以办理什么业务?”“小智小智,我要办理港澳台签注。”

小智能够进行环境感知、智能避障、语音识别、人脸识别,结合具体业务的相关需求及办理流程,引导群众到相应的自助设备办理所需要的业务。

智慧照明

智慧警局采用了全自动控制的智慧照明系统,正常无人办理业务时,室内部分照明只保持部分功率的微亮状态,当有群众进入办理业务时,智慧警局所有照明进入全亮模式,业务办理完毕后,智慧照明进入微亮模式,最大限度节约能源,降低碳排放。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做到受理业务更“快”,办理流程更“简”,占用资源更“省”,服务质量更“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就是山东 | 滨州:黄河气势磅礴 秋景美丽如画

这就是山东 | 滨州:黄河气势磅礴 秋景美丽如画

滨州的秋天是一幅美丽的画卷,这里有最美的景色,漫步其中,道路两旁的树木都肆意炫耀着年华的最美。[详细]
齐鲁网 2021-10-19
41秒丨滨州无棣县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41秒丨滨州无棣县开展水上安全进校园活动 筑牢防溺水“安全墙”

随着盛夏的来临,防溺水安全教育显得尤为重要。为了切实做好滨州无棣县学生防溺水工作,强化学生安全意识,严防溺水事故发生,6月16日,无...[详细]
齐鲁网 2020-06-16
49秒丨滨州邹平夏粮生产喜获丰收 夏播夏管有序开展

49秒丨滨州邹平夏粮生产喜获丰收 夏播夏管有序开展

当前,邹平市三夏生产正在紧张进行,各地有序开展夏收、夏播、夏管工作。据农业农村部门实测,今年邹平市小麦产量普遍较高,夏粮生产再次喜...[详细]
齐鲁网 2020-06-15
48秒航拍看滨州中海夜景 市民消夏好去处

48秒航拍看滨州中海夜景 市民消夏好去处

滨州中海水利风景区,位于滨州新城区中部,是滨州市“四环五海”城市特色的核心景区,规划用地面积6.7平方公里,其中水面面积1.8平方公里。...[详细]
齐鲁网 2020-06-15
44秒丨守护“人间烟火” 博兴公安启动护航夜经济发展巡防模式

44秒丨守护“人间烟火” 博兴公安启动护航夜经济发展巡防模式

为护航夜经济发展,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提升群众安全感,滨州市博兴县公安局迅速启动护航夜经济发展巡防模式。[详细]
齐鲁网 2020-06-10
43秒|“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山东友发水产渔光互补收益多

43秒|“上可发电,下可养鱼”山东友发水产渔光互补收益多

6月6日,“经略海洋 向海图强”滨州网媒海疆行采访团来到了山东省友发水产有限公司进行实地采访。该公司与无棣中电建新能源有限公司合作开...[详细]
齐鲁网 2020-06-07
40秒丨向海要经济、向海要效益!滨州全力打造滨州港“智慧口岸”品牌

40秒丨向海要经济、向海要效益!滨州全力打造滨州港“智慧口岸”品牌

滨州港依托当地产业优势,逐步建立了以集装箱、干散货、液化品为主的货源结构,为滨州高端铝产业及石化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质服务,真正实现了...[详细]
齐鲁网 2020-06-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