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7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7-02-21 17:32:02

2月16日,2017年度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要求,2017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争一流、上水平”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食品安全法》和《药品管理法》,以省级食品安全城市创建为总抓手,落实“四有两责”,精准施治,凝聚合力,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会议传达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分析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

2016年,我市大力开展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创建活动。活动开始后,围绕提高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改善食品安全状况和提升公众满意度三大目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开展了许多扎实有效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真抓实干,山东省食品安全先进市、先进县示范创建涌现新亮点;精准发力,日常监管实现新作为;严打重处,专项整治取得新突破;加大投入,检验检测能力再上新台阶。尤其是在品牌引领行动中,我市通过多层次、全方位的品牌创建工作,目前已成功创建“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22家,食品流通示范单位(店)227家,餐饮服务品牌示范单位144家。

会议确定了我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突出抓好五个方面。

一要抓好示范创建,确保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先进县顺利验收达标,要紧紧围绕创建十项重点工作任务,大力实施六大体系建设,以创城为总抓手,全面提升食品监管的整体水平。对有关县区实施领导包保责任制,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积极推进先进县创建。加大整改落实力度,对照标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出整改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台账管理,销号推进。

二要抓好日常监管,巩固食品药品稳中向好的局面,进一步加大飞行检查、暗查暗访力度,建立完善“双随机”抽查机制,提升检查效果。

三要抓专项整治,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聚焦食品药械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守护舌尖”系列整治行动,始终保持高压态势。

四要抓好技术支撑,建设省内一流检验检测机构,加快市级实验室建设步伐和县区综合性检验检测机构建设、快检车和快检电动车等仪器设备的购置进度,尽快形成“市县两级专业检验检测机构+基层监管所快检室+社区大型农贸市场和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快检室”三位一体的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五要抓好综合协调,构建食药安全共治格局,切实发挥“食安办”综合协调、牵头抓总、考核督办的作用,落实相关部门的食品监管责任,强化部门间、区域间的协调联动,形成多元立体的食品药品安全齐抓共管局面。

(记者 郭刚 通讯员 周新永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张光峰同志当选中共滨州市委书记

2月21日,中共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光峰同志为市委书记,崔洪刚、张凯同志为市委副书记。中共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滨州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2月1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滨州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保民向滨州市...[详细]
滨州网 2017-02-21

加快黄河四桥建设 全力做好跨河发展

2月19日、20日,市直代表二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思想深刻,立意深远;鼓舞人心,...[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利用云计算技术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2月19日、20日,市直代表一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市委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邹平: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

2月19日、20日,邹平代表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滨州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滨州今后...[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惠民:打造黄三角新经济增长极

2月19日、20日,惠民代表团对市委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内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整个报告实事求是地对过去五年工...[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博兴:综合位次要前移 单项工作争第一

2月19日、20日,博兴代表团对市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实事求是地分析了...[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热议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

出席市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积极履行职责,认真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结合本县区、本单位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措施。图为滨城代...[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部署森林防火工作 赵庆平:要形成流动"防火墙"

2月20日,收看收听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崔洪刚与滨城区代表一起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

2月20日上午,崔洪刚到滨城代表团与代表一起讨论市委、市纪委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2月2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三次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市第九次党代会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月20日上午,中共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举行了第二次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市部署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2月20日,收看收听完全省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当前全市森林防火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庆平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