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学院新增3个本科专业 启动建设飞行训练基地

来源:鲁北晚报

作者:

2017-02-22 14:20:02

近日,滨州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会议对2016年滨州学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17年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力争实现硕士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

2017年,滨州学院将深入推进省局共建与学校更名工作。全力做好申请硕士学位授权单位各项工作,力争实现硕士学位授权点零的突破。全力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年”活动,推动人才队伍增量提质,出台关于鼓励教师转型的意见,建设与应用型大学相适应的教师队伍。

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提升办学内涵。对接国家《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十三五”规划》,借助申报硕士学位授权单位,调整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切实加强内涵建设,补足短板,形成优势,办出特色。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计划”“品牌专业建设计划”,立项11个校级品牌专业,积极申报国家和山东省各类专业发展支持计划。对接行业企业标准,积极探索开展专业认证。集中力量办好行业和地方急需、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专业,加快建设民用航空、化学化工、生态环境、机电、信息、土建、教师教育等七大应用型专业群。

实施“学科专业集群超级平台建设工程”,建设民用航空专业集群超级平台。做好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不断增加兼职硕士导师和联合培养研究生数量,扩大研究生联合培养规模。拓展办学资源。深入推进院(系)理事会建设工程,成立学校理事会,充分发挥理事会在办学治校中的重要作用。成立校友总会,出台《关于加强校友工作的意见》,召开校友工作会议,发挥教育发展基金会作用,拓宽办学资源筹集渠道。

>>>新上飞行器适航技术等3个本科专业

提升专业育人水平。开展新一轮专业评估,完成对32个本科专业(方向)的评估,实现本科专业(方向)评估全覆盖。开展专业设置与调整工作,新上飞行器适航技术、物流工程(机场物流方向)等3个本科专业和无人机应用技术1个专科专业。积极申办“3+2”和“3+4”试点本科专业,再建2个校企合作专业。

优化课程设置。完善专业课程地图,压缩课堂授课学时,提高实践学时比例,构建以能力为导向的课程体系。丰富课程资源,建设在线课程教学平台,积极开展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等教学模式改革,提高课程教学效果。在现有课程中开展专业核心课程、在线课程、双语或全英文教学课程、校企共建课程等立项建设工作,立项专业核心课程20门,在线课程20门,双语或全英文课程3门,校企共建课程10门,引进尔雅通识课18门;制定出台《在线课程管理办法》,加强在线课程管理。加强教材建设项目管理,开展教材评估,出版省级以上规划教材5部左右。

>>>启动建设飞行训练基地

落实“双服务”行动计划。坚持以“服务黄河三角洲行动计划”“服务航空业行动计划”为导向,加大与行业、地方、企业、政府机关沟通力度,立项“双服务”项目20项以上。

打造特色合作发展团队,拓宽服务领域,增强服务能力。广泛征集地方和企业需求,争取合作项目40项以上,合作经费200万元以上。扎实推进落实与青科大、山理工、山科大、山东社会科学院等校地、校际合作协议。启动建设飞行训练基地,大力推进大学科技园建设。

发挥省级教师教育基地作用,落实省教育厅安排的各项培训任务,积极争取省级骨干教师培训项目。加强与市区县教育局联系,做好“中小学师资培养”“顶岗实习-置换培训”工作。出台关于加强继续教育工作的意见,完善继续教育管理体制机制,推进多种形式的合作办学与培训、认证,完成各类教育招生7400人、各类培训及资格认证2000人、各类在籍学生达到21000人、创收550万元的目标。

记者 高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进入“两会时间”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24日召开

2月22日,政协第十届滨州市委员会第四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姜银浩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王方正、史东、刘凤、王秀夫、刘相庆、...[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2

博兴县兴福镇开展集中行动清理“十五土小”企业

博兴县兴福镇联合安监、环保等部门开展集中行动,对辖区内15家高耗能、高污染,生产工艺落后,生产设备简单,属于国家产业政策明令禁止的“...[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北海232户贫困群众圆了“安居梦”

春节期间,笔者到北海经济开发区马山子镇蔡家庄子村采访,在92岁的“五保户”马长春大娘的新房子里看到:双层玻璃窗户,干净的瓷砖地面,热...[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2

滨州今年全面取缔城区范围内露天烧烤

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2017年,市城管执法局滨城区分局将以“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行动为主线,完善“四个一”城市管理长效机制,实施铁...[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2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走好滨州新的“长征路”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崇高使命,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了。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期待,凝聚着385万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我...[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2

滨州选举产生新一届领导机构 张光峰任市委书记

2月2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中国共产党滨州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于2月21日下午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胜利闭幕。[详细]
齐鲁网 2017-02-22

海丽气象吧丨受冷空气影响滨州傍晚迎降雪 最低温-5℃

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1日晚6时30分滨州市迎来降雪天气,气温在2~-5℃之间,预计21日至23日最低气温达-5~-6℃,微风转3-4级。受...[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张光峰同志当选中共滨州市委书记

2月21日,中共滨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张光峰同志为市委书记,崔洪刚、张凯同志为市委副书记。中共滨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详细]
齐鲁网 2017-02-21

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滨州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安排,2017年2月14日,省委第四巡视组向滨州市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卢保民向滨州市...[详细]
滨州网 2017-02-21

加快黄河四桥建设 全力做好跨河发展

2月19日、20日,市直代表二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思想深刻,立意深远;鼓舞人心,...[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滨州:利用云计算技术优势发展特色产业

2月19日、20日,市直代表一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代表们一直认为,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思路清晰,实事求是。市委工作报告...[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邹平: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高水平小康社会

2月19日、20日,邹平代表团围绕市委工作报告展开了热烈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滨州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对滨州今后...[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2-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