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打响公安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 锁定一号工程

来源:齐鲁网

作者:何洋

2017-04-07 18:39:04

齐鲁网滨州4月7日讯(通讯员 张锦程 耿婷婷 记者 何洋)4月7日下午,滨州公安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推进会在市公安局召开,强调进一步强化公安基层基础,深入推进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四项建设”,推动滨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新发展,实现基层基础工作“年年有进步、三年大提升”的既定目标。

滨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孟晓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市政府副秘书长尹月林,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樊守林出席会议。

会上,孟晓雷对公安机关在平安滨州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强调抓好公安工作重点在基层基础,要抓住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的重大机遇,迅速掀起声势,切切实实地为基层解决一些问题,全力保障公安基层基础工作上台阶。

赵永生对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2017年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补齐短板、打好基层基础建设攻坚战开局之战为支撑,以做强长板、打造滨州公安工作升级版为引领,推动全市公安工作改革创新,为做好党的十九大安保工作提供坚实支撑和有力保障。

基层基础工作是整个公安工作的根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将公安基层基础工作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推进,滨州市公安机关更是将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列为“一号工程”,置于先导性、战略性位置来抓。

为有力推进公安“一号工程”,会议制定下发《滨州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了全市公安机关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总体工作思路是:坚持强基层、打基础、管长远的发展导向,坚持强长板、补短板、增活力的改革方向,坚持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价值取向,以创建“平安滨州”为载体,以改革创新为手段,以实施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为突破口,做好“加减乘除法”,固本强基、做强“主业”、创新驱动,厘清职责、减少“副业”、提质增效,加速集聚基层基础工作要素,推进基层基础工作全面改善,实现警务活动更加规范,机制运转更加顺畅,服务质效更加精益,考核评议更加科学,综合保障更加到位,实现基础信息化、警务实战化、执法规范化、队伍正规化、保障标准化,推动滨州公安工作转型升级、走在前列。

滨州市将重点抓好四项工作全力推进公安基层基础三年攻坚战。

一是做好“增”“减”文章,千方百计增强基层派出所实力。

“增”,一是增力量,即推动警力下沉,确保实现派出所在现有警力基础上增加400人的目标,确保派出所民警达到县级公安机关总警力的45%。二是强保障,完善派出所功能分区,将无房派出所、不达标派出所纳入年度新建、改扩建规划。“减”,就是理清职责边界,推进110警情分流,使派出所有精力从事基层基础工作。

二是最大限度激发基层活力,提升基层战斗力。

打通警种壁垒,整合手段应用,打造“职能实体化、运行合成化、指挥权威化、机制规范化”的市、县(区)警务实战指挥中心。深入推进县级公安机关警务体制改革。通过建立综合研判中心、合成作战中心、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等方式推进信息资源向一线聚焦,不断提高基层实战效能和战斗力。

三是坚持不懈推进大数据深度应用,推进基础信息化建设创新发展。

坚持“顶层建、基层用”,统筹规划系统建设;坚持“内部合、外部接”,整合采集信息资源;坚持“抓应用、重支撑”,信息引领服务实战;坚持“密城区、补农村”,加快推进“天网工程”建设应用。有效发挥信息化对公安实战的服务引领和催动支撑之力,打造提升公安核心战斗力的最大增长点。

四是持之以恒建设法治公安,提升“五位一体”规范执法品牌。

进一步完善以“主体、标准、管理、信息、公开”为主要内容的“五位一体”执法规范化模式。加强执法主体培训,加大执法源头管理,严密执法流程控制,强化执法要素管理,同时大力推行执法办案信息公开查询,建立完善生效行政处罚、行政复议决定文书网上公开制度,最大限度保障当事人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湖滨镇多部门联动治违建实现园区违建“清零”目标

湖滨镇多部门联动治违建实现园区违建“清零”目标

拆除违建。宋玉猛)自全县违法违规用地治理"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博兴县湖滨镇坚持多管齐下,综合施策,取得园区违法建筑大部分自行拆除的良...[详细]
大众网 2017-04-07

博兴县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擦亮户籍窗口 服务辖区居民

户籍服务窗口作为公安机关直接“零距离”联系群众的“桥梁”,直接关乎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城东派出所户籍室是市“五星级服务窗口”创建活...[详细]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 2017-04-07

建设智能电网系统 满足滨州用电需求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讯。4月6日下午,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滨州市委、市政府就加快滨州电网“十三五”发展举行战略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4-07

滨州市第三轮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完成

《规划》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为理念,以结合实际、体现特色、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为基本原则制定规划目标,统筹部署全市矿产...[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4-07

滨州海洋经济年总产值瞄准六百三十亿

近日,记者在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7年,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将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推进海洋与渔业发展提质增效为目标...[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4-07

“十三五”滨州电网投资规模将达120亿元

滨州日报·滨州网4月7日讯。4月6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与滨州市委、市政府就加快滨州电网“十三五”发展举行战略会谈并签署合作协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4-07
小偷被抓 救命钱已经归还刘明利

小偷被抓 救命钱已经归还刘明利

4月6日,记者从滨城警方了解到,犯罪嫌疑人沈某已落网。当天下午,在滨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指导员刘新刚把追回来的1176元钱交到了刘明利和...[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4-07
无棣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纪问题

无棣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等违纪问题

近日,无棣县纪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分别是:...[详细]
齐鲁网-闪电新闻 2017-04-07

博兴启用13处交通监控设备 车辆超速、违停将被拍

在此,大众网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新设卡扣处限速最高为60公里/小时,部分路口会有违停抓拍,驾车时切莫大意,导致车辆违章。1、博城五路与...[详细]
大众网 2017-04-07
阳信县第28届梨花会携手音乐节将于4月7日开幕

阳信县第28届梨花会携手音乐节将于4月7日开幕

阳信县委书记栾兴刚宣布梨花会正式启动。进一步展示了阳信全域旅游以及悠久的梨文化。[详细]
大众网 2017-04-07

“五一”前滨州市评选表彰一批市劳模

滨州日报·滨州网4月7日讯。4月6日上午,滨州市劳动模范评选管理委员会全体成员会议在滨州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4-07

市政协向各界征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意见建议

为聚焦中心,发挥优势,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政协拟于近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民主监督视察。...[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4-06
滨州组织“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滨州组织“关爱老年人”志愿服务活动

鲁北晚报-滨州传媒网讯。他们精彩的演出,激起了在座的老人和现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老人们开心的笑脸,就像春日的阳光,温暖了所有在场志...[详细]
鲁北晚报 2017-04-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