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城区对照48项标准 重点督查14种食品业态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7-04-24 10:34:04

滨州日报·滨州网4月24日讯 近日,滨城区召开了决战冲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动员大会。会议总结交流各乡镇街道和区直有关单位前期创建工作进展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任务重点;推进各乡镇街道、区直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落实责任,对标达标;研究创建工作正式进入实战阶段和冲刺环节后,加快推进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各项工作举措。

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滨城区作为创城主战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创建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创建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突出监管重点,强化专项整治。今年以来,全区组织开展了农药残留、病死畜禽、水产品等源头治理,严把农产品质量安全。截至目前,共完成22类282个批次的食品抽验任务,查办食品违法案件24起,全区未发生一起食品安全事故。

积极探索创新,打造监管亮点。创建活动结合国务院食安办“四有两责”要求,不断强化基层监管所建设,积极开展“食品快检进市场”“你点我检保健康”活动,为群众提供免费快检服务。银座等大中型商场、超市、六街等农贸市场,已实现标准化检测实验室全覆盖;大力推进“三品一标”认证工作,目前已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1个,争取年内完成2个;积极探索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通过监管平台数据采集和食品安全监管全链条可追溯,为真正实现食品监管信息的互融共通打下良好基础。

深入广泛宣传,营造共治格局。通过多种形式,广泛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注重提升食品安全认知度,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12331宣传日等活动期间,加大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

当前我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工作进入决战冲刺阶段,必须统一思想,狠抓落实,力争保质保量完成任务,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创城工作已进入关键冲刺期,时间紧,任务重,各部门要以14种食品业态为重点,严把创建时间节点,拉出单子,倒排工期,集中力量攻坚,培植树立行业标杆,以点带面,全面推进。

细化量化各项具体任务。区食安委将对照创建工作48项标准,将各项具体任务指标层层分解到相关部门,增强工作针对性,确保创建工作全面落实。

进一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按照《滨城区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市宣传方案》要求,各乡镇(办)要进一步加大创建宣传力度,推动全民参与创建工作;各监管部门要在职责范围内加强对辖区经营业户的宣传、指导,共同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加强督导协调。区食安委要及时完善督查考核机制,要求各部门建立整改措施销号台账,实行周报表、月通报工作制度,每月按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问题,实施创建工作动态化管理,确保创建工作按时限、按标准扎实推进。

[责任编辑:杨凡、王春令]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新闻联播全面报道滨州“解决大班额”学校建设情况

山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城乡办学条件。今年前三个月,全省投入中小学校舍建设资金超过160亿元。 省教育厅数据显示,前三个月,全省用于...[详细]
齐鲁网 2017-04-24
滨州规划的36桥72湖108园已分别建成22座13处54个

滨州规划的36桥72湖108园已分别建成22座13处54个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情况进行视察。记者在座谈会上获悉:市委、市政府历届班子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围...[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4-24

滨州玉米大豆加工转化量全省第一 粮食产业发展“滨州模式”获认可

string(9)。粮食产业发展"滨州模式"获认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4

【权威发布】滨城失踪男孩尸体找到 系溺亡,与面包车无关

string(9)。"【权威发布】滨城失踪男孩尸体找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3

“我的梦想•你来见证” 滨州市千名少儿风筝绘画活动开幕

4月23日,来自全市的千余名少年儿童齐聚市文化馆,用手中的笔为风筝作画——让梦想飞•2017滨州少儿美术节系列活动暨“我的梦想•你来见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3

当“创城”遇上“世界读书日” 看咱滨州市图书馆里发生了啥?

滨州日报·滨州网4月23日讯。4月23日,“阅读,伴我成长”滨州市图书馆经典诵读大赛在市图书馆三楼报告厅举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3

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聘请28名社会监督员

string(9)。"滨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聘请28名社会监督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3

滨州将为483艘伏休渔船规划泊位

string(9)。"滨州将为483艘伏休渔船规划泊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1

滨州市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婚姻家庭大讲堂专题讲座

string(9)。"滨州市总工会举办女职工婚姻家庭大讲堂专题讲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1

滨州开展“放鱼养水”活动

string(9)。"滨州日报·滨州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7-04-21
发布会|滨州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明日开幕

发布会|滨州第二届市长杯校园足球联赛明日开幕

4月21日下午,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滨州市委高校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进东,滨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英勇...[详细]
齐鲁网 2017-04-21
滨州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开启改革发展新篇章

滨州召开卫生计生工作会议 开启改革发展新篇章

21日上午九时,在滨州市政大厦第一会议室召开滨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2017年将奋力谱写滨州市卫生计生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详细]
齐鲁网 2017-04-21

沾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冲刺动员会议召开

近日,沾化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省级文明区冲刺动员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17-04-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