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电网网供负荷创历史新高 达279万千瓦

来源:鲁北晚报

作者:

2017-07-15 10:27:07

工作人员正在检测绝缘手套是否完好

受近期滨州地区持续高温炎热天气的影响,制冷设备等大功率电器使用时间大幅增加,滨州电网网供负荷持续攀升。7月12日12时38分,网供负荷刷新去年8月13日的历史最高值279万千瓦,达到279.9万千瓦,创下滨州电网历史新高。

面对入伏高温酷暑的考验,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的可靠有序供应。

冒高温 力争减少停电时间

7月12日9时,记者一行来到了位于博兴县的王木变电站。记者看到,国网滨州供电公司施工人员冒着高温酷暑,正在施工。现场安装施工负责人许志强说,“我们每天早晨五点赶到现场开工,晚上八点收工,中午仅仅有吃饭的时间,将正常一周的工程量压缩到三天内完成,尽量减少停电时间。”

王木站是博兴县中北部区域供电枢纽站,近年周边区域经济发展好,负荷增长快,木田线扩建工程完成后,王木站将通过此线路向位于高新区的110千伏青田站供电,高新区供电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高温下巡查隐患 提高设备可靠性

“好,这里一切正常,准备去下一个目的地。”10时20分,在靠近黄河大桥收费站一菜地里,负责220千伏木郭线特巡现场的巡线员赵江说道。

“我们的工作是看看导线上有没有异物,检查杆塔基础有无挖土、浸泡、倾斜,线路走廊有无高大树木隐患等,如果发现导线有异常,我们再通知相关部门协调处理。”赵江介绍,除了这些工作,他们还重点对线路进行测温、测距等工作。该线路是两座区域枢纽220千伏郭集站和王木站之间的连接线,是一条跨越黄河的重要线路。

赵江告诉记者,为完成巡线任务,他们每天要走近10公里的路程,“我们大多数走的都是沟壑、草地等路,再难走的路都走过,再热的天气也经受过,都习惯了。”他说,巡线员每天6点就开始巡查,“不管是下雨,还是下雪,都没有停止过工作,至于每天几点回家,就没有时间点了。”

负荷创历史新高

11时20分,记者来到位于市区黄河二路渤海十路附近,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在进行10千伏天华甲线带电掐、接火的准备工作。

“这项工作是配合老城区路口拓宽开展的,这条支线上的公路局一般是11点半下班,为了保障他们用电,我们等他们下班后再进行掐火作业。”项目负责人张默迪说,此次工作持续两个小时左右,因为带电作业,所以工作人员都戴上绝缘手套,穿上绝缘衣服。记者通过测温计看到,当时的温度达到了近39度。

“随着气温的升高,智能负荷的增加,滨州电网的负荷也不断的攀升,截止到12日12点38分,滨州电网的网供负荷创历史新高,达到279.9万千瓦。”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主任杜明田介绍,为做好夏季供电工作,滨州供电公司早做准备,先后投运500千伏富国站、220千伏袁家站、海丰站等输变电工程;完成电网春季检修及消缺工作,设备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电网保持全接线全保护运行;修订完善事故处置预案,开展电网应急处置演练,对重载设备进行特训放回;加强调控运行值班,合理安排运行方式,抢修人员24小时待命,第一时间消除设备故障。

从主网到配网再到千家万户,电网安全管理是一个整体。每年夏季用电高峰,家家户户空调、电扇“火力全开”,有些甚至是几台空调同时运作,产生了一些家庭安全用电隐患:线路容易跳闸、设备容易烧掉,甚至引发火情。

对此,国网滨州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一是要确保电器设备安全,插座要安全可靠,损坏后及时更换,电源线接头要连接可靠,接触不能有松动;夏天人体容易出汗,不能用湿手碰触开着的电器;一次性不要用太多大功率电器,保证安全的同时节约用电。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第二个乡村禁毒广播站站落户惠民吴家花园村

全省农村地区开展“山东省乡村禁毒广播站”建设,面向广大农民群众宣传正确的防毒、禁毒知识,在农村形成对毒品人人喊打的局面,掀起防毒、...[详细]
齐鲁网 2017-07-15

2017年邹平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1亿多元

记者日前从农业部门获悉,今年邹平县坚持补贴政策,通过“一本通”资金发放方式,共为全县105342户种粮农民发放补贴资金10685万元,圆满完...[详细]
齐鲁网 2017-07-15
山东康和药包以创新为先导  推动医药包材产业走向中国创造

山东康和药包以创新为先导 推动医药包材产业走向中国创造

7月14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惠民县山东康和医药包装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康和医药包装材料...[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山东鑫诚农业助推三产融合  塑造现代智慧农业全新标杆

山东鑫诚农业助推三产融合 塑造现代智慧农业全新标杆

7月14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惠民县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阳信亿利源:“互联网+肉牛”标准化生产打造高效生态循环畜牧业

阳信亿利源:“互联网+肉牛”标准化生产打造高效生态循环畜牧业

7月13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阳信县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亿利源清真肉类有限公司树立全局...[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山东金缘生物科技开启“农业秸秆”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山东金缘生物科技开启“农业秸秆”全产业链发展新模式

7月13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阳信县山东金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山东金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无棣体育产业园盘活闲置资源 用科技优势打造健康产业

无棣体育产业园盘活闲置资源 用科技优势打造健康产业

7月13日,滨州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壮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媒体行走进无棣县大麦体育产业园。该项目扎根基层、持续创新,盘活利用原无...[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无棣拉长盐产业链条 续写融合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发展新篇章

无棣拉长盐产业链条 续写融合文化旅游健康产业发展新篇章

近几年国家“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化工行业低迷导致原盐价格断崖式下滑,为提高海盐附加值,延长盐产品产业链,无棣...[详细]
齐鲁网 2017-07-14

2016年滨州市出生6.45万人 新生儿二孩占七成

全面二孩已经放开一年半了,山东省今年的生育情况如何呢?近日,记者在多地进行调查。数据显示,今年头四月,山东省共出生55.3万人,二孩占比74%...[详细]
齐鲁晚报 2017-07-13

滨州市小麦秸秆切碎还田实现“肥料化”利用

近日,记者在市农机部门获悉,今年“三夏”期间,我市充分发挥农机作用,在确保全市402万亩小麦颗粒归仓的同时,加快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7-13
国家托底收购滨州小麦 三等标准品最低1.18元/斤

国家托底收购滨州小麦 三等标准品最低1.18元/斤

7月12日,记者在市粮食局小麦托市收购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国家继续在山东等6个小麦主产省实行小麦最低收购价收购政策,全省执行时间为7月1...[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7-13

滨州市“山东省旅游特色村”已达79个

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推进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和乡村旅游工作进行了视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市人大...[详细]
滨州日报 2017-07-13
沾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经济发展“双引擎”

沾化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打造经济发展“双引擎”

2017年4月份,山东滨奥飞机制造公司成功中标全国最大的航空培训学校——四川广汉飞行学院20架DA40NG飞机订单。随着新机型DA40NG的引进并批...[详细]
齐鲁网 2017-07-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