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8岁老人外出遛弯走失 热心市民推车四公里助其回家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

2017-12-10 09:51:12

11月30日,市民党俊卿向本报打来电话说,她88岁的父亲党文生骑着电动车外出遛弯,迷路走失,好心人郭绍印帮忙推车4公里,10小时后,她的父亲平安回家。党俊卿和家人将一面写有“爱心无限活雷锋 热情助人于危难”的锦旗和鲜花送到了郭绍印的手中,感谢他的热情帮助。

“多亏了郭大哥,我们的父亲才能这么顺利回到家,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他。”11月30日,市民党俊卿向本报打来电话说,她88岁的父亲党文生骑着电动车外出遛弯,结果迷路走失,经过好心人帮忙,过了10小时左右,她的父亲已经平安回家。

“我最想感谢的就是郭大哥,多亏他遇到我父亲,又好心帮助我父亲回家。”党俊卿和家人将一面写有“爱心无限活雷锋 热情助人于危难”大字的锦旗和鲜花送到了郭绍印的手中,感谢他的热情帮助。

>>>老人走失,家人急切寻找

党俊卿介绍,28日上午9时左右,她和母亲外出,“我的父亲骑枣红色电动老年车出去散心,外出前,我母亲还嘱咐他我们都没带钥匙,让他早点回来。”党俊卿告诉记者,一直到11时30分,她还没见父亲回来,“这时候我就着急了,我通过小区监控看到父亲从渤海十二路黄河四路一路向东,父亲偶尔犯糊涂,这次可能也是这样,就忘记了回家的路。”

一直到下午1时30分,见父亲仍未回家,党俊卿拨打了报警电话。根据警方提供的监控线索,老人在黄河五路、渤海七路附近出现过。家人根据线索一路寻找,在情急之下,党俊卿在朋友圈也发布了寻人启事,令她没有想到的是,无数好心市民都帮忙转发。

随后,党俊卿通过监控看到老人骑车在滨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出现过,她和家人兵分四路,在老城区、梁才街道办事处寻找,但仍未看到老人的身影。

28日晚上7时30分,距离老人失联时间近十个小时,天气也越来越冷,就在家人焦急万分的时候,党俊卿的弟弟党志刚接到市中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称在滨州黄河浮桥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找到了他的父亲。随后,党志刚便和家人来到滨州黄河浮桥管理处接走了自己的父亲,当时在现场也并没发现救助他父亲的人。

“我们看到老人精神状态不太好,着急去医院检查,就匆匆走了,但是,我们心里一直惦记着到底是谁救助了我父亲。”党俊卿说,后来她通过朋友多方打听,才知道救助父亲的是滨州黄河浮桥管理处的工作人员郭绍印,于是家人就想当面表示感谢,“父亲也给我们说一定要去感谢那个帮助他回家的好心人。”

>>>“幸亏遇见您,我们父亲才能这么顺利的回家”

11月30日上午,党俊卿姐妹俩还有弟弟弟媳,来到滨州市滨通浮桥管理有限公司,见到了郭绍印。

“谢谢郭大哥,幸亏我们父亲遇见了您,他才能这么顺利回到家中。”望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党俊卿和家人快步走到郭绍印身边,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一家人都与郭绍印紧紧握手,用鲜花和锦旗献上他们对郭绍印的谢意。

对于党文生家人的感谢,郭绍印一直用“小事情、小意思、这都是自己应该做的”来回复。

“我那天下班后,刚好散步经过公铁大桥下面,看到一个老人正推着一辆电动车走在路上,当时他帽子也摘了,满头大汗,我就上前询问,问他是哪里人、来这干什么、有没有家里人电话。但是,他也没有说出多少信息,当时我就意识到他是个走失的老人,于是就带他回到了管理处,然后又拨打了报警电话。后来,得知老人家里人接他回家,我也就放心了。”郭绍印回忆说。

>>>他不辞辛苦推着老人骑车走了近四公里路

滨州黄河浮桥管理处主任李继军介绍,当时电动车已经没电了,看老人脚蹬吃力,体力也严重透支,“老人脚蹬着电动车,郭绍印就在后边推着,走了大约四公里路才回到的管理处,这期间就花了大半个小时。”

“郭绍印在工作中很出色,年年被评为先进,乐于助人的事情也是屡见不鲜。我们属于一个窗口企业,对于服务方面,我们经常开会引导员工,要弘扬社会正能量,郭绍印认识很深刻,他也经常说自己做好事不足为奇,都是他自己应该做的,他一直是这样的态度。”李继军说,听说党文生的家人要来感谢,郭绍印一直在拒绝,“一直说这是他应该做的,都是小事情,我们也为有郭绍印这样的员工感到自豪。”

中午,记者见到了党文生老人。党文生老人回忆说,“当天我迷路了,最后就见到了他,给我说了方向,我就骑车走,由于当时电动车没电了,我就用脚蹬,但是没怎么用力,电动车就自己走。”党文生老人说,他当时很纳闷,下来一看,看到一个人他在后边推着他走,“他很细心,让我好长一段时间都没察觉出来,一直把我推到他们浮桥管理处,又报警帮助我回的家。”

由于当时已经天黑,老人未看清郭绍印的面貌,得知记者采访刚回来,党文生老人执意要看看郭绍印的照片,“我要看看他长什么样子,我要记住这个好人,在心里好好谢谢他。”党文生老人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杨凡、王佳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领导到沾化区调研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工作

3月7日,教育部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专题组到沾化区调研滨洲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等相关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赵永生部署分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把改革资源向新旧动能转换集聚

滨州日报·滨州网3月7日滨州讯。3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3-07

吴圣光带队赴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3月7日滨州讯。为迅速落实春节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会议部署,积极对接“全球浙商走进山东”活动,精准定位新业态、新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3-07

滨州知识产权学院2019年正式招生 培养实战型人才

偌大企业找不到一个精通知识产权管理的专业人才。为整合数据资源、服务资源和人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2017年1月,由山东省...[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省调研组来邹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3月2日,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带领调研组来邹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副市长贾善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军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详细]
今日邹平编辑部 2018-03-07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邹平县调研

3月6日,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调研组一行到邹平县就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红丽陪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赴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为迅速落实春节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会议部署,积极对接“全球浙商走进山东”活动,精准定位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吸引更多优强企业入...[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到博兴督导安保维稳工作并参加公开接访

3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元忠到博兴县督导安保维稳工作。期间,李元忠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对群众疑问进行认真...[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开展“虾贝虫”经济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研讨

3月6日,我市举办大力发展“虾贝虫”经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研讨暨市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一周年总结大会。会议举行了科技合作协议签...[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调度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工作

3月6日,我市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环保部《关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相关企业未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要求违...[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部署分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3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工作任务和措施。要抓重点求突破,...[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高新区鸟瞰图滨州日报3月6日讯。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印发2018年第...[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滨州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侦监部门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