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阳信今年要做哪十件民生实事,将由人大代表投票选出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1-14 10:50:01

1月12日上午,阳信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商务中心礼堂隆重开幕,县长刘荩一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刘荩一说,2017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府团结依靠全县人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历史性突破十亿元大关,各乡镇办首次全部突破千万元,极大地鼓舞了士气,提振了信心。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按照县委总体部署,确定2018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实施五城共建、五区并进“五五战略”,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健康美丽、智慧幸福新阳信。

全年的主要发展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实现174亿元,增长7.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1亿元,增长6.8%;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73亿元,增长8%;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35000元、15000元,分别增长7.5%、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82亿元,增长9.5%;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1‰以内。全面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等约束性指标。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14件民生实事,将由参会人大代表在14日上午的人民代表大会闭幕式上投票产生10件,这14件候选民生实事分别是:

1.滨阳大道西延工程。投资约2.5亿元,实施全长18公里的滨阳大道西延工程,打通东西交通大动脉,着力解决好西部群众出行问题。

2.骨干道路提升改造工程。投资1亿元,实施全长12.1公里的鲁北大街改造升级工程,形成惠阳无城际交通快车道。投资3900万元,完成幸福六路(阳城三路—阳城八路)拓宽改造工程,方便城区居民通行。

3.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实施总投资1.8亿元的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其中2018年完成资金投入9000万元,铺设主管网8公里、分级管网18公里,建成供热首站1座、二级站12座,实现供热能力200万平方米。

4.改善办学条件。投资4.1亿元,完成36个在建校舍22.37万平方米建设任务,着力解决“全面改薄”、“大班额”、幼儿园入托问题。

5.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加快土地规模化流转,新增流转面积15万亩,发展“粮改饲”5万亩。完成智慧高效节水灌溉15万亩。

6.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实施种养结合整县推进项目,投资4500万元,支持2个生物质能源项目、6家专业化有机肥厂建设,对101个规模养殖场畜禽粪污“三防”设施进行配套资金补贴,解决畜禽养殖污染问题。

7.积极扩大就业。大力开展“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等就业专项活动,实现城镇新增就业3500人,将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2.8%以内。

8.改善办医条件。启动实施投资1.1亿元的县妇幼保健院、投资1亿元的县人民医院外科病房楼项目。

9.加强城市防汛。投资1050万元,完成纸王干沟清淤衬砌及梨园沟、大寨沟清淤工程。投资3700万元,完成幸福二路、幸福三路、幸福四路、阳城五路等道路雨污分流。

10.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以争创国家卫生县城为目标,巩固提升“双城联创”成果,防止“脏、乱、差”现象反弹。探索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完成改造面积53282平方米,涉及业主509户。

11.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棚户区改造1638户、农村危房改造486户。

12.推进城市公交。投资2000万元,开通覆盖城区机关、学校、医院、小区、企业等重点区域的4条主街道公交线路,增加公交班次和频次,方便群众出行。

13.推进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实现村级(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达标率“两个100%”,全面达到有活动场所、有文体广场、有文体活动设备、开展文体活动的标准化要求。

14.实施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全面启动民生灾害救助综合保险工作,将全县16.8万户46万人民群众全部纳入。

刘荩一对2017年十件实事落实情况向大会作了报告:

1.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整合各级扶贫资金5660万元,办理富民贷款1.2亿元,实现了16个省定贫困村、3561人脱贫,现行标准下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基本实现。

2.“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足球进校园开工项目172个、竣工92个,累计完成投资4.68亿元,完成中小学校舍建设35.9万平方米。一中新校区一期工程投入使用,9月1日顺利开学。

3.完成农村“改厕”1.73万户,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实现全覆盖,省级认定覆盖率全市第一。完成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1198户。投资9230万元,铺设燃气管网188公里,在全市率先实现天然气镇镇通。

4.投资5800万元,完成67座危桥改造,进一步深化了“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

5.投资1300万元,完成了温韩路勃李街、流温路西延、朱五路南延等县道升级改造工程。

6.县社会化养老服务中心项目已完成项目注册、立项、环评、节能备案、土地预审、用地规划等准备工作,正积极协调国开行资金投放。标准化妇幼保健院已完成项目可行性报告,初步敲定建设规划。

7.提升老城区公共设施。升级改造人行道1.8万平方米,安装道路中央隔离护栏7600米,施划标线2.6万平方米,安装停车位、厕所指示牌45个。投入资金770余万元,购置更换了环卫保洁设施。投资4000万元,建成城区农贸市场3处、城市公厕4处、垃圾中转站3处。

8.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建成粪污处理生产有机肥场13处、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场1处。82家规模养殖场建设堆积发酵池,52家配套建设污水沉淀池,粪便和污水处理设施配建率分别达81%和51%。

9.体育公园二期工程体育场项目沥青油面施工完成,人工草皮待气温回暖后铺设。体育馆正加紧施工。完成城区“15分钟健身活动圈” 健身设施配建安装640件,完成了城乡体育健身设施更新。

10.“一村一警”社区警务服务全面完成,866名警务助理到岗到位;“天网”五期工程基本完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通讯员 王洪磊 记者 张峰)

[责任编辑:杨凡、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领导到沾化区调研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工作

3月7日,教育部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专题组到沾化区调研滨洲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等相关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赵永生部署分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把改革资源向新旧动能转换集聚

滨州日报·滨州网3月7日滨州讯。3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3-07

吴圣光带队赴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3月7日滨州讯。为迅速落实春节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会议部署,积极对接“全球浙商走进山东”活动,精准定位新业态、新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3-07

滨州知识产权学院2019年正式招生 培养实战型人才

偌大企业找不到一个精通知识产权管理的专业人才。为整合数据资源、服务资源和人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2017年1月,由山东省...[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省调研组来邹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3月2日,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带领调研组来邹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副市长贾善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军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详细]
今日邹平编辑部 2018-03-07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邹平县调研

3月6日,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调研组一行到邹平县就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红丽陪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赴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为迅速落实春节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会议部署,积极对接“全球浙商走进山东”活动,精准定位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吸引更多优强企业入...[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到博兴督导安保维稳工作并参加公开接访

3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元忠到博兴县督导安保维稳工作。期间,李元忠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对群众疑问进行认真...[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开展“虾贝虫”经济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研讨

3月6日,我市举办大力发展“虾贝虫”经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研讨暨市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一周年总结大会。会议举行了科技合作协议签...[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调度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工作

3月6日,我市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环保部《关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相关企业未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要求违...[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部署分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3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工作任务和措施。要抓重点求突破,...[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高新区鸟瞰图滨州日报3月6日讯。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印发2018年第...[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滨州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侦监部门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