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政协第九届无棣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无棣政务

作者:

2018-01-19 10:03:01

1月15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无棣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文化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主席台正上方悬挂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无棣县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的巨幅标语。会场中心悬挂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无棣而努力奋斗”的围标,格外醒目。来自全县社会各界的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无棣”这一目标,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县领导丁海堂、姜凌刚、陈孟继、郑振亮、王振祥、王殿和、许健、崔建国、王福瑞、卢鸿、任卫国、李洪涛、王春平、王景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团常务主席张宝悦、张国华、孔宪军、韩翠山、孟德辉、张荣德、高延华在主席台就座。张国华主持会议。这次会议应到委员184名,实到委员176名,符合规定人数。

张宝悦同志受县政协第九届无棣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张宝悦同志在报告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一年。这一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协商民主发展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为人民政协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这一年,中央、省市分别出台关于加强和改进政协民主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新形势下做好政协民主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在这不平凡的一年里,九届县政协及其常委会团结带领全体委员,在中共无棣县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历次全会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县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任务目标和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作出的工作安排,积极履职,创新实干,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坚持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政协全局工作的统领,通过专家讲座、委员培训、专题学习、理论研讨等,组织引领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人民政协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献计出力,坚定正确履职指向。积极协商建言,围绕旅游项目运行和管理特别是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外借经验,内集意见,从创新体制机制、加强运营管理、提高综合效益三个方面提出了25条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和建设性的建议。狠抓民主监督,认真参政议政,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健康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跟踪视察,一批委员建议得到党委政府或有关部门落实。聚力中心大局,坚定正确服务取向。全力参与经济工作,主席会议成员按照“千名干部联千企”及包保重点项目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加快推进古城核心区试运营、新城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学系列讲话、学政协章程,做‘实干兴棣、绿色崛起’担当人”主题实践活动,鼓励委员创新创业。倾力服务“五大攻坚战”,围绕大气污染防治、环保治理等,组织委员深入镇街、企业和村庄走访座谈、宣传政策,协助做好企业运转及群众生产生活保障等工作。夯实基层基础,坚定正确追求导向。坚持党建引领,深化学习教育;推进机制创新,提升“三化”水平;加强组织建设,增强服务能力,加强镇街政协委员联络室建设,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履职活动,加强联系联谊,关心关注民族宗教工作,密切与无党派知识分子的联系,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团结引导,积极同外地政协开展学习交流。突出政协特色,推进文化传承,重修《无棣文征》,对后唐至民国县籍人物传记、记事散文等223篇文学作品重新校注,成为研究无棣县悠久历史文化的重要参考资料;编撰《家乡味道》,翔实记录地域传统美食工艺、民风民俗,图文并茂地反映了无棣县人民的勤劳智慧,打造出了记忆乡愁、推介无棣的又一靓丽名片;完成《县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工作资料汇编》和10万余字《滨州故事》上报工作,切实发挥了文史工作“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作用。

张宝悦同志要求,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全县发展思路已定,任务目标明确,必将是无棣县创新进取、担当实干,高质量发展的一年,更是全县政协工作立足新时代、聚焦新目标,大有作为的一年。2018年全县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共无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1345”发展思路,努力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协商民主上有新进展、民主监督上有新提升、自身建设上有新加强,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无棣贡献智慧和力量。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县政协组织、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系统学习,深入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组织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认真学习十九大关于人民政协的新论断新部署,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刻理解加强政协民主监督及增强界别代表性、加强委员队伍建设等任务要求,科学掌握新时代政协履职的特点规律和原则要求,不断提高全体委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合作共事、联系群众“四个能力”,始终坚定政治站位,在干事创业中增强“政协担当”。

以“实干兴棣、绿色崛起”为己任,助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紧紧抓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施“+旅游”工程、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紧紧抓住园区服务能力提升、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社区建设与管理等重点工作广泛协商;紧紧抓住精准扶贫及省级卫生县城创建成果巩固提升,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美丽乡村建设等重要事项视察监督,真正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到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提供“政协良策”。

以“情系民生、增进和谐”为目标,促进全县社会大局稳定。在关注民生上,重点围绕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劳动就业、环境保护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协商工作,提出意见,形成共识,监督落实。发挥团结统战功能,进一步健全与政协各参加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机制,促进形成合作共事的良好局面,在助推全县和谐稳定中加注“政协温度”。

以“争一流、上水平”为动力,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创新协商民主、民主监督形式载体,拓宽社会各界有序参与政治协商渠道,加强民主监督与其他监督形式的协调配合,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体委员和机关干部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把践行‘三严三实’贯穿于全部工作生活中,养成一种习惯、化为一种境界”,为无棣县经济社会建设走在前列展现“政协作为”。

张宝悦同志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无棣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新无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韩翠山同志受政协第九届无棣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九届县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

离退休县级老领导、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省市驻棣正局级以上单位、县直各部门单位、规模以上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驻棣市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李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教育部领导到沾化区调研滨州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工作

3月7日,教育部校园足球发展研究专题组到沾化区调研滨洲国际足球运动小镇建设等相关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赵永生部署分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把改革资源向新旧动能转换集聚

滨州日报·滨州网3月7日滨州讯。3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3-07

吴圣光带队赴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滨州日报·滨州网3月7日滨州讯。为迅速落实春节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会议部署,积极对接“全球浙商走进山东”活动,精准定位新业态、新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3-07

滨州知识产权学院2019年正式招生 培养实战型人才

偌大企业找不到一个精通知识产权管理的专业人才。为整合数据资源、服务资源和人才资源,凝聚各方力量,实现优势互补,2017年1月,由山东省...[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省调研组来邹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

3月2日,省农业厅副厅长褚瑞云带领调研组来邹平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情况。副市长贾善银,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马军权,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详细]
今日邹平编辑部 2018-03-07

省委宣传部调研组到邹平县调研

3月6日,省委宣传部政策法规研究室调研组一行到邹平县就加强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郑红丽陪同活动。[详细]
齐鲁网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赴杭州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为迅速落实春节后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要会议部署,积极对接“全球浙商走进山东”活动,精准定位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吸引更多优强企业入...[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到博兴督导安保维稳工作并参加公开接访

3月6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李元忠到博兴县督导安保维稳工作。期间,李元忠与来访群众面对面进行交流,对群众疑问进行认真...[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开展“虾贝虫”经济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研讨

3月6日,我市举办大力发展“虾贝虫”经济助推新旧动能转换主题研讨暨市海洋渔业科技创新团队成立一周年总结大会。会议举行了科技合作协议签...[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调度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工作

3月6日,我市召开会议调度推进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等相关工作。会议传达了环保部《关于河北省廊坊市文安县相关企业未落实采暖季错峰生产要求违...[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滨州市领导部署分管部门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3月6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主持召开分管部门工作调度会议,研究部署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中的工作任务和措施。要抓重点求突破,...[详细]
滨州日报社 2018-03-07
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高新区成功入列2018版《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

高新区鸟瞰图滨州日报3月6日讯。日前,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海关总署印发2018年第...[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7

滨州市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检察机关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投入专项斗争。截至目前,全市侦监部门共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类案件14件44人。[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3-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