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公安机关推出20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7-02 23:05:07

齐鲁网滨州7月2日讯 为加快推进滨州市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和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滨州市公安机关推出20条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具体如下:

1.创建无黑恶犯罪乡(镇)、社区、园区。

聚焦涉黑涉恶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特别是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乡(镇)社区园区,瞄准欺行霸市、强揽工程、垄断经营以及到企业寻衅滋事、阻挠施工、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等违法犯罪,露头就打、除恶务尽,彻底铲除其滋生土壤。

2. 维护健康安全金融环境。

密切关注新旧动能转换中企业兼并重组、基金募集、上市融资进程,打击借机诈骗、侵占、挪用公司企业资产犯罪,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骗取金融机构贷款、骗取保险理赔、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等经济犯罪。

3. 开展环保联合执法。

打击整治排污口非法排污、涉危险废物、船舶油污非法倾倒、损毁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删除篡改监测数据等违法犯罪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处置行为、淘汰落后产能。集中整治逾期未报废车辆,一经查获一律收缴、强制报废;建设黑烟车智能监控抓拍系统,依法处罚不符合排放标准的重型柴油货车和高排放车辆。

4. 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犯罪。

重点整治制售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侵犯商标、专利、商业秘密等违法犯罪,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打击一起。

5. 打击食品药品犯罪。

重点治理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医疗器械等行为,打击滥用国家禁用农药、兽药违法犯罪。突出抓好网络流通环节监管,形成跨平台打击网络制售假劣食品药品犯罪新机制,助力医养健康产业。

6. 坚持宽严相济,改进执法方式。

坚持打击非法与保护合法并重,严格区分经济纠纷与经济犯罪、个人犯罪与单位犯罪、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与违法犯罪的界限,减少事前审核审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7. 联合创建企业(项目)治安防控体系。

指导重点企业建立健全内部保卫组织和“人防、物防、技防”防范体系,搭建社区、企业智慧警务平台,深化“天网工程”建设应用,指导和督促重点企业、项目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预防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

8. 完善突发事件分类预防和应急处置机制。

对重大工程建设项目实施常态化风险评估,搞好预警预测预防,对可能发生的问题,分类制定专项应急处置预案,强化演练,确保快速反应、整体联动、妥善处置。

9. 对重点项目实行“全链条”服务。

对入选全省十强产业入库项目、全省“5+5”十强产业项目以及市、县确定的重点项目,需要在公安部门办理的业务,公安机关内部实行部门会商联办,并确定专人负责、全程协助。

10. 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

重点项目主要申报材料齐全,次要材料欠缺的,可以先受理,在审批、取证前补齐材料。积极探索推行告知承诺,不断扩大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范围。

11. 设置人才落户专享“通道”。

在所有户籍窗口单位设立人才落户服务窗口、服务专员,全面准确掌握人才落户政策措施,“一对一”为人才落户业务办理、政策咨询及协调工作全程服务。

12. 放宽异地办理身份证证明材料范围。

凡携带居住证、户口本、驾驶证、护照或社保卡等能够证明个人身份的证件,均可异地申请办理身份证。

13. 缩短出入境异地办证时间。

外省(市)申请人在滨州办理出入境证件,无需特殊调查核查的,10个工作日内办结。

14. 自助办理往来港澳台再次旅游签注。

全市出入境窗口往来港澳台再次旅游签注(国家工作人员、现役军人除外)全部实现自助办理。开通“双向速递”,实现“零跑腿”。

15. 放宽暂住人口办理车管业务条件。

来滨州暂住的车主办理机动车注册、转移、转入业务时,凭居住证登记凭证(回执)或在居住管理系统内查询到有效记录即可办理,但车辆限购城市人口来滨州暂住的车主仍需提交居住证办理。

16. 车驾管业务缴费增设微信支付功能。

开通官方微信公众号支付功能,申请驾驶证的学员和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群众均可使用手机微信支付相关费用。

17. 驾驶证违法满分处理就近学。

除一个周期内两次以上达到12分或者累积记分达到24分以上的驾驶人外,其他满分学习业务可在县区交警大队进行,驾驶人可自主就近选择学习地点。

18. 增建县级车管所。

在经济开发区、高新区、北海新区分别建立车管所,为群众提供更便利的车驾管基本业务服务。

19. 推广应用旅馆业现场身份比对。

全市旅馆业统一安装“人证合一”系统,未带身份证的旅客现场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即可办理入住手续。

20. 快速受理公章刻制业务。

公章刻制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备案即可刻制。公章刻制时限由5天改为1天完成,对急需公章快速受理,2小时内完成。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保城迎审版MV《伤不起》传遍朋友圈

滨州市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正在进行,交警版劝导性质MV《伤不起》传遍了朋友圈,通过MV的形式把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详细]
滨州网 2018-07-02

周恩来秘书纪东在滨州讲述总理晚年故事

“我代表周总理身边工作人员,对滨州、滨城、杨柳雪人民表示感谢!”7月1日,在滨城区创业大厦,75岁的老人纪东拭去泪水,站起身来,向在...[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7-02
滨州博兴县纪委通报三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

滨州博兴县纪委通报三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典型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严明纪律,正风肃纪,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博兴县纪委通报了三起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典型问...[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国家卫生城之“八小行业”环境卫生标准解读

“八小行业”,包括食品(三小)、公共场所(四小)、特殊行业(一小)。三小:小餐饮店、小食品加工店、小食品经营店;四小:小理发店、小...[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见证“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协议签约,小编奉上奉节游攻略

“万名滨州人游奉节”及两地景区门票互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6月27日至2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带队赴重庆市奉节县对接东西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滨州市直机关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有了工作指南

6月26日,市直机关工委与市质监局联合发布的《机关党组织标准化指引(试行版)》在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中全面实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滨州市发改委:突出党建引领 推动工作行稳致远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市发展改革委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示范作用,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7-02

滨州178所学校开展课后服务 8万多学生受益

小课后关系大民生,一小时的课后服务,是关系孩子健康成长的一件大事、要事,牵动着成千上万个家庭。今年,“积极探索各具特色的课后服务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滨城区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7月1日正式启用

滨城区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7月1日正式启用

7月1日上午,为庆祝建党97周年,滨州市滨城区在杨柳雪村举行了隆重的“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郭永波团伙涉黑恶案件又有多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郭永波团伙涉黑恶案件又有多人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6月30日,经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郭永波涉黑恶团伙又有多人被批准逮捕,市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向犯罪嫌疑人宣读了批捕决定。[详细]
齐鲁网 2018-07-02

滨州市督查二组赴沾化区对省调研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

为深入推进我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迎检相关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6月29日,市督查二组对沾化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调研反馈问题整...[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滨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

6月29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有关事项,并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关于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滨州市领导赴沙河街道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7月1日,副市长曹玉斌率督导组到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沙河街道督导检查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07-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