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14次会议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8-09-13 08:57:09

9月11日至12日,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4次会议在滨州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主持会议,副主任刘凤、王立勇、吕德章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滨州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修改意见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滨州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变动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视察组关于视察全市人才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议案、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情况的报告,关于市政府系统办理市十一届人大二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情况的报告,关于滨州市2017年度市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滨州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关于滨州市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滨州市2018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全面改薄”等几项教育重点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央和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情况、2017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对以上相关报告的初审意见或审议结果报告;表决通过了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的决议、关于批准滨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会议还书面印发了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视察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民族侨务外事委员会调研组关于全市民族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

就做好人大监督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突出政治性,坚持党的领导,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既要加大力度,务求实效,又要支持“一府一委两院”开展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实现良性互动,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使监督过程成为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推动工作的过程。二要增强创新性,坚持提质增效,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和方法。要选准监督议题,进一步完善监督议题的征集、筛选、评价和公开机制,真正聚焦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使监督工作更加符合实际、更加切实可行。要提高会议审议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完善审议机制,规范审议程序,增加审议深度,拓展发言广度,把每次会议都开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会议。要灵活运用监督方式,综合运用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多种方式,推动各项监督工作的开展,根据监督内容、涉及对象的不同,继续在专题询问、重大事项决定、质询、特定问题调查等监督方式上做进一步的探索,通过创新完善工作方式方法,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三要讲求实效性,坚持跟踪问效,确保整改落实。对重点问题、热点问题连续抓、反复抓,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事项一抓到底,做到整改不到位,监督不停止,真正形成监督的压力,切实把压力转化为改进工作的动力,确保各项既定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全面落实。

会议期间,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14此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就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题询问,这是滨州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专题询问。市十一届人大常委会还举行了第35次主任会议,研究决定了有关事项。

副市长潘青、贾善银、曹玉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吴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春山等列席有关会议。

附:

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36号

滨城区选举的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姚亦华、无棣县选举的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胡设津因工作调整调离滨州市。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2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滨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接受张洪祥辞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惠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接受王文华、夏培剑、胡振新辞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阳信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接受杨太敏辞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无棣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接受吴克俊、张炳怀、冯秀彩辞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博兴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决定接受卢跃林辞去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依照代表法的有关规定,以上9名代表的代表资格终止。

依照选举法的有关规定,胡振新担任的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卢跃林担任的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担任的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并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现在,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实有362名。

现予公告。

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

第37号

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根据滨州市市长宇向东的提请,于2018年9月12日决定免去:

赵惠民的滨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郭树龙的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职务;

李文国的滨州市商务局局长职务。

现予公告。

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8年9月12日

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决议

(2018年9月12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通过)

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审议了《滨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的议案》,原则同意《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市人民政府要针对本次会议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规划进行修改完善后,按程序上报省人民政府审批。

会议认为,该规划目标明确,定位清晰,内容全面,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山东省城乡规划条例》《滨州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和滨州实际。

会议强调,《滨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年)》是我市近期和远期战略性、综合性、基础性和约束性的空间建设的宏伟蓝图,是搞好城市建设和管理的基本依据。规划报经省政府批准后,即具有法律效力,必须严格执行,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随意改变城市总体规划,执行中确需局部调整时,应严格按法定程序履行报批和备案手续,切实维护城市总体规划的严肃性、权威性。

会议要求,市人民政府要认真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积极完善城镇体系、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与保护,切实提高城市居民生活质量和城市化水平。

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滨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

(2018年9月12日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通过)

滨州市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14次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局长焦本强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滨州市2017年财政决算草案的报告》和市审计局局长王天祥受市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滨州市2017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会议结合审议审计工作报告,对滨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草案)和财政决算的报告进行了审查。会议同意市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提出的审查结果报告,决定批准滨州市2017年市级财政决算。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鼓)大赛(滨州站)9月17日开赛

9月17日至20日,2018年全国健身秧歌(鼓)大赛(滨州站)将在我市拉开大幕,这是一次国家级全民健身赛事,也是我市承办的又一高级别赛事。[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9-13

滨州市水利局财务科科长郭德良接受审查调查

滨州市水利局财务科科长郭德良接受审查调查滨州市水利局财务科科长郭德良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滨州市纪委监委指定,目前正接受滨城区纪委监...[详细]
廉政滨城 2018-09-12

2018年滨州市城市(县城)将新增清洁取暖480万平方米

实施清洁取暖改造工作,将有效控制冬季取暖煤炭散烧直排和煤炭扬尘污染、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提升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既是转变群众传统生活方...[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9-12
第十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第十届海峡两岸(滨州)孙子文化论坛开幕

初秋的惠民,瓜果飘香,硕果累累。9月12日上午,由山东孙子研究会、滨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滨州孙子研究会、滨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滨州7家企业上榜2018年度山东省制造业百家高端品牌培育企业

近日,2018年度山东省制造业百家高端品牌培育企业名单公布,全省共有127家企业上榜。其中,滨州有7家企业入选。 [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9-12

滨州市与法国萨维尔纳市 签署友好城市合作意向书

我市与法国萨维尔纳市。签署友好城市合作意向书9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会见了法国萨维尔纳市市长斯蒂芬·莱扬贝尔日一行。[详细]
市政府 2018-09-12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来滨州调研

省政协主席付志方来滨州调研9月10日至11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付志方一行来滨州调研。付志方实地查看了滨州市政协委员接待站,听取委员...[详细]
中国滨州 2018-09-12

省第十届民族运动会激战正酣 滨州代表队已获12项一等奖

9月10日,山东省第十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进入第二个比赛日的角逐,滨州运动员出征的多项比赛捷报频传,截至记者发稿时,滨州代表团已...[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9-12

省体育局局长李政来滨调研体育健身场所建设情况

9月10日,省体育局局长李政一行来滨调研滨州沾化国际足球运动小镇等体育健身场所建设情况,并就我市群众体育、市县体校建设以及足球发展等...[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9-11

北海经济开发区结束无高级中学历史 滨州北海中学即将启用

9月10日,北海经济开发区负责人在全区第34个教师节庆祝大会上自豪地表示,当日,庆祝大会在北海中学报告厅举行。在滨州的最北部,建区8年的...[详细]
滨州日报 2018-09-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