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物价局致一般工商业用电非直抄用户的一封信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8-11-12 09:41:11

各一般工商业非直抄用户:   

今年对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是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向全社会做出的重要承诺。今年以来,全省先后四次出台降价措施,为不折不扣将降价红利传导到终端用户,现将有关转供电环节电价政策告知如下:

1.转供电单位向各非直抄用户(含转供电单位)收取的电费总和,以不超过其向电网企业缴纳的总电费为限。共用设施用电及损耗经合同约定通过物业费、租赁费等方式收取的,转供电单位不得向用户重复收取电费。

2.转供电单位应按国家规定的销售电价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其交纳的电费由所有用户(含转供电单位)按各分表电量公平分摊。计算公式为:

转供电单位向用电户收取电费电价=电费收缴周期内向电网企业缴纳电费总额/电费收缴周期内所有用电户(含转供单位)各分表实际抄表用电量之和。各用电户缴纳电费=转供电单位向用电户收取电费电价×电费收缴周期内各用电户实际抄表用电量

3、转供电单位采用“先购电、后用电”电费收取方式的(简称“预购电”),“预购电”电价标准不得高于每千瓦时1.0014元;差额部分根据双方约定并按转供电单位总表实际缴费情况多退少补。

4、非直抄用户各分表电量抄表时间、电费收缴周期应与总表保持一致。转供电单位应定期向全体用户公开公示向电网缴纳电费凭证复印件,以及同期非直抄用户电费收费清单,公示周期原则上应与总表电费缴费周期一致。

5、转供电总表执行峰谷分时电价,同时非直抄用户具备执行峰谷分时电价条件的,转供电单位可根据我省规定的峰谷分时电价标准对用户执行相应电压等级的峰谷分时电价。

6、具备改造为一户一表条件的转供电用户,电网企业要积极采取措施,尽快实现直接供电,并按照目录销售电价结算。

如需详细了解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加价有关文件请登入《滨州智慧物价》查阅相关文件。

您在电价执行中如果遇到价格方面的问题,可以拨打“12358”进行咨询投诉,物价部门将竭诚为您服务!

滨州市物价局

备注:

1、“非直抄用户”是指:相关电力设备由物业公司或产权单位(非电网企业)管理,并代收电费缴至电网企业,电网企业无法做到销售到户、抄表到户、服务到户、收费到户的终端工商业用户。

2、“转供电单位”是指:物业公司或产权单位。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在首届进博会上签订合同或协议19个

11月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闭幕。在本届博览会上,我市共有11家企业与国外展商签订进口合同或意向协议19个。[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1-12

滨州首个“公改铁”:阳信汇宏铁路专用线铁路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11月8日-9日,我市首个“公改铁”项目——阳信县汇宏新材料有限公司铁路专用线铁路工程进行竣工验收。 验收后,报经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准后即...[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1-12

全国政协副主席高云龙来滨州调研

11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来滨州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1-12

宇向东现场调度滨州市2019年城建重点项目

优化城市人居环境 改善市民生活质量[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1-12

全省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创建现场推进会议在滨举行

11月9日,全省住房公积金文明行业创建现场推进会议在我市举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善东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郝吉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0

滨州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5次集体学习研讨

11月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15次集体学习研讨,集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刘家义书记在全省...[详细]
中国滨州 2018-11-10

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智能手机大讲堂”活动

为满足广大老干部学习智能手机使用知识的需求,丰富精神文化生活,11月9日上午,滨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组织开展“智能手机大讲堂”活动。 [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0

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月9日,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只争朝夕,以昂扬的情绪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如期实现文明...[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0

2018年度滨州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召开

11月9日,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新形势下干部队伍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0

杨柳雪党性教育基地 真正成为党员教育的红色阵地

11月9日下午,“聚焦滨城看发展”山东媒体采风团来到杨柳雪不忘初心党性教育基地。采风团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怀周词和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十里荷塘 唱响滨城沿黄开发最强音

黄河,孕育了中华民族5000年灿烂文明的母亲河,蜿蜒九曲,奔流入海,在滨城境内造就了20.3公里沿黄岸线和4.2万亩滩区土地。[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华纺用互联网+智能协作+大数据 打造全产业链智能平台

11月9日上午,“聚焦滨城看发展”山东媒体采风活动首站来到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力民的带领下,采访采风团先后到该...[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北海新城严把质量关 确保回迁群众住得安心舒心

11月9日下午,“聚焦滨城看发展”山东媒体采风团来到北海新城项目。在项目负责人介绍下,采访团成员了解了该项目的总体规划、工程进展、质...[详细]
齐鲁网 2018-11-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