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惠民县政企面对面“问计把脉”民营经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8 14:49:11

微信图片_20181118134458.jpg

齐鲁网滨州11月18日讯 11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视问政直播正在惠民县进行。

来自惠民县辛店镇的山东德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佳利首先发问:“我公司院士工作站已经省科技厅批准并挂牌成立,准备建设科研楼实验室等配套项目,想获得建设用地指标,根据第38条要求,公司如何纳入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

县发改局局长佟惠廷回应:“纳入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要经过一定的程序后报市发改委,经市发改委审核入市级库后转呈省发改委,省发改委组织专家对上报项目评审后最终确定公布。你可及时与我局对接,避免错过入库期限。”

来自清河镇的山东惠民龙兴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龙说:“我县民企接班人培训三年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对参与者有什么要求?”

县经信局负责人回应:“当前省市及我县民企接班人三年培训计划都还在制定中,我县初步计划为:从2018年开始,用3年的时间,依托企业家培训平台,对全县民营企业家,尤其是二代接班人进行系统化精准培训。只要是我县生产经营的民营企业家,尤其是青年企业家、二代接班人都可参与。”

微信图片_20181118134505.jpg

为进一步提高全县企业对省政府《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知晓度,切实推动政策落实,支持企业发展,实现企业发展与政策“零距离”对接,惠民县在全县范围内常态化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这次政企面对面活动,近百名企业家代表和18个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会监督员齐聚一堂,由企业家现场提问,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解答,通过“一问一答”,打通对接难点,推动政策落地。

问答现场,企业家们一 一发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 一回应。

惠民汇宏新材料公司提出了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的政策问题;华冉工贸提出了企业融资担保难;滨州东升地毯公司提出天然气定价过高增加企业负担……

微信图片_20181118134511.jpg

一上午的时间,近百家的企业家代表,针对政策扶持、资源要素等束缚企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尽情“诉苦”,各个职能部门负责人认真倾听,并迅速拿出具体帮扶措施,企业家们的脸上逐渐露出了笑容。

以问题为导向,政企良性互动。惠民县委书记殷梅英表达了对该活动举办的初衷:“惠民县委、县政府聚焦“关键少数”,聚力高质量发展,先后打出加快发展、招商引资、狠抓落实的一系列组合拳。举办这次政企面对面活动,就是结合“千名干部联千企”,以现场解读省“45条”为主题,更加精准对接企业需求,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一企一策”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我们将提高政策“执行力”,让广大企业知晓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切实提高政策获得感,推动各项政策落地生效。这次活动必将拉开全县常态化服务企业发展的大幕。”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庆霞在现场点评时表示:“我们将摸清、摸准、摸透企业的主要困难和需求,列出清单,销号管理,真正为企业发展谋实事、办好事。切实加强政策支持引导,把政策理念“送下去、讲明白”,让企业听得懂、用得好;切实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快推动投资项目“联合审”、“区域评”,变审批“接力跑”为审批“齐步走”,深化“一次办好”,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切实增加有效信贷投放,维持企业发展正常的资金需求,防止出现金融风险;切实发挥督查利器作用,强化督查问责,避免好政策“悬空”,确保企业转办问题办结率100%。”

参与活动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监督员深有感触:“企业家遇到困难往往心急如焚,期待快速解决。举办“政企面对面”,可以当面锣对面鼓地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完善工作机制,拿出具体有针对性的举措提高办事效率,俯下身子为企业真心实意地搞好服务,甘当企业发展的“店小二”。”

微信图片_20181118134508.jpg

在现场,企业家们还惊喜地收到了政府送出的“贴心礼包”,政府开通了意见留言网站及邮箱,以后企业家们有什么难题、疑惑,都可以将问题提出,相关职能部门将及时收集并进行反馈。

据了解,1-10月份,惠民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实现11.4亿元,同比增长13.9%。全县四上民营企业数量达到459家,市场经营主体达到3.1万户,分别增长37%和15%。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事任免!滨州阳信最新任命一批干部

人事任免!滨州阳信最新任命一批干部

近日,中共阳信县委发布人事任免,具体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8-11-17

滨州市文联召开市直文艺家协会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

11月16日,市文联组织召开市直文艺家协会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惠生主持座谈会。会上,邀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赵晓磊就...[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7

滨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月16日,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潘青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7

滨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电视会议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电视会议11月15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省推进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电视会议。[详细]
市政府 2018-11-16

首届山东粮博会11月26日至28日在滨州举行

首届山东粮博会11月26日至28日在滨举行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复同意,“首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暨全国粮食产业新旧动能转...[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6

滨州创新推出“模板入户”污染源普查方式

滨州创新推出“模板入户”污染源普查方式滨州日报/滨州网讯。市普查办及早谋划、及早动员,从9月初就全面动员市、县、镇、村四级行政资源,...[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6

滨州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油品质量抽检等整治行动

滨州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油品质量抽检等整治行动11月13日,滨州市召开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会议,组织开展打击非法加油站点、油品质量抽检...[详细]
滨州传媒网 2018-11-16

滨州市将推进“雪亮工程” 暨综治中心标准化建设

我市将推进“雪亮工程”。孟晓雷指出,对于“雪亮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六个重点推进”:重点推进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全域覆盖、全网共享...[详细]
中国滨州 2018-11-16
滨州徒骇河年底将全面完成“清零”任务

滨州徒骇河年底将全面完成“清零”任务

滨州徒骇河年底将全面完成“清零”任务滨州日报讯。11月15日,徒骇河“清河行动”推进会议召开。[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1-16
滨州市公安交通联合启动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

滨州市公安交通联合启动公路货车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

11月15日下午,滨州市召开公路货车违法超限超载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滨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要求提高站位,聚焦问题,突...[详细]
齐鲁网 2018-11-15

滨州市总工会将对市级困难劳模进行帮扶

近日,市总工会下发通知,对全市市级劳模的困难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并按照“先建档、后帮扶、实名制”的工作程序,对困难劳模进行帮...[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1-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