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在山东】滨州:守住生态红线 严控围填海造地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1-19 10:35:11

齐鲁网滨州11月19日讯 滨州市严控新增围填海造地,推动海域资源科学合理利用,保护海洋生态。

5001.jpg

眼下,正是黑天鹅南迁过冬季节,而在滨州北海凤鸣鸟类湿地公园,200多只黑天鹅却选择留了下来。

滨州市摄影爱好者韩冬冬说:“我每次来这里来都有新的发现,这边天鹅多,不仅能来拍摄,还能来旅游,挺好的。 ”

5002.jpg

过去这里是一片盐碱地,为抵御风暴潮,当地规划建设了三河口挡潮蓄水闸。

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村民王炳田说:“以前到八九月份涨大潮的时候,潮水就进村了,把房子都淹了,有了挡潮蓄水闸之后,我们村民就安全了。 ”

5003.jpg

然而,由于挡潮蓄水闸未取得海域使用权证,当地因非法围填海被中央环保督察组点名。如何做到既保护村民安全,又保护生态呢?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管理和环境保护科科长荆立彬说:“在符合国家政策情况下,完善海域使用手续,使他们项目建设符合有关政策和相关手续,对非法占用部分进行限期拆除和恢复原状。 ”

5004.jpg

因地制宜,堵疏结合,民生工程作用进一步显现。今年以来,数千只海鸥、燕鹤等候鸟在北海繁衍生息,成为渤海岸边一道美丽风景,吸引数万名游客来此旅游。

滨州市北海经济开发区政府人员马星坤说:“考虑下一步将岔尖渔村和岔尖渔港经济区通过三河口挡潮闸连接起来,形成一个旅游带,打造滨海旅游胜地。”

5005.jpg

以环保督察为契机,滨州市加强海域执法巡查,对辖区内126.44公里海岸线、1800平方公里海域实现巡查全覆盖。

滨州市海洋与渔业局海洋管理和环境保护科科长荆立彬说:“加大日常巡查和专项巡查力度,今年来滨州市在非法围填海方面没有新的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滨州市10起违法围填海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科教委举办社情民意日活动

11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吴国瑞带领科教委委员到滨州学院参观,并召开科教委全体会议暨无主题社情民意日活动,总结2018年工作完成情况,谋划...[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滨州市旅游协会成立

11月18日,滨州市旅游协会正式成立,并举行了第一届会员大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解困脱困纳入滨州脱贫攻坚大局 城镇困难职工请尽快申报建档

近期,市委、市政府决定,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纳入全市脱贫攻坚大局。为做好对困难职工的精准识别、建档立卡工作,市总工会下发专门通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滨州市2个典型入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名单

近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拟推荐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4个100”先进典型名单的公示》。记者在名单中看到,滨州市2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滨州这八个地方获评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

近日,山东省城市建设管理协会公布了2018年度“省级园林绿化优质工程、精细养护示范绿地和园林式居住区(单位)”考核结果,我市申报的8个...[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前10月省财政下达滨州各类转移支付资金91亿元

11月16日,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姜龙一行到我市召开住滨州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座谈会。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省财政重点工作和财税改革进展情...[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喜报!滨州市又一项目列入全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

近日,省政府印发《山东省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规划(2018-2025)》。其中,我市建设新型固定翼飞机生产及维修基地项目被列入航空航天装备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滨州市新动能新产业工作座谈会议召开

11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召开全市新动能新产业工作座谈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9
滨州惠民县政企面对面“问计把脉”民营经济

滨州惠民县政企面对面“问计把脉”民营经济

11月18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电视问政直播正在惠民县进行。[详细]
齐鲁网 2018-11-18
人事任免!滨州阳信最新任命一批干部

人事任免!滨州阳信最新任命一批干部

近日,中共阳信县委发布人事任免,具体如下:[详细]
齐鲁网 2018-11-17

滨州市文联召开市直文艺家协会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

11月16日,市文联组织召开市直文艺家协会规范管理工作座谈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惠生主持座谈会。会上,邀请市社会组织管理局赵晓磊就...[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7

滨州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11月16日,全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潘青出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1-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