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公安机关177项事项实现“一次办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05 17:25:12

齐鲁网滨州12月5日讯 2018年即将过去。这一年,扫黑除恶利剑斩瘤,打击“逃废”护航大局,基层基础更加牢固,“放管服”让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今日起,滨州市公安局向全市人民呈报2018年工作答卷,请您阅卷!请看《我市公安机关177项事项实现“一次办好”》

1.jpg

办事权限下放,办事流程缩短,梳理公开“最多跑一次”清单,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设置人才落户专享“通道”,车驾管业务开通微信支付缴费……我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落实“一次办好”,坚持网上网下两条线并行,改革治理模式,创新服务理念,真正实现“一次办结、群众满意”,让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向社会公布“一次办好”事项177项

2.jpg

如何将公安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定位和推进?如何更好更快地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创业,让企业和群众拥有更大的获得感?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表示,主动投身新一轮改革开放,融入全市高质量发展,是全市每一名公安民警必须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在全面落实“一次办好”改革中,我市公安机关以清单形式向社会公布“一次办好”事项177项,向企业和群众承诺合法合规事项“马上办”、一般事项“网上办”、个人事项“就近办”、复杂事项帮办代办“一次办”。

出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深化“放管服”改革二十条措施》,能放则放、能简则简,努力营造优质的营商环境。对服务事项数据进行“全打通、全归集、全共享、全对接”,变“一事一流程”为“多事一流程”,窗口民警主动为企业和群众提供“一对一”贴心服务,受到企业和群众赞誉。

3.jpg

为推进“放管服”改革,滨州市公安局推行“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在所有户籍窗口单位设立人才落户服务窗口,配备服务专员,“一对一”为群众办理人才落户提供服务和业务咨询。此外,放宽异地办理身份证证明材料范围;推广应用旅馆业现场身份比对,全市旅馆业统一安装“人证合一”系统,未带身份证的旅客现场通过人脸识别比对,即可办理入住手续;对公章刻制业务实行备案制,取消审批环节,缩短刻制时限,公章刻制单位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备案即可刻制。

“家门口的车管所”实现一站式办理

4.jpg

近日,王先生在办理完车驾管业务后说:“过去,需要到各个窗口排队办理业务,现在,所有业务一站式办理,真是方便又省时。”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日益增长,车驾管服务成为群众接触最多的办事项目之一。在“一次办好”改革中,我市车管所进行流程重塑、窗口整合,设立三维立体服务流程指示标志,重新施划停车位和院内道路标线,办事群众可根据流程标志闭环式办理业务,不走回头路。以新车挂牌为例,原来群众需要在查验厅、车管服务厅两处办理,现在只要提交有效齐全的资料,在查验厅不到40分钟就可办理完毕。

为减少业务大厅内的拥挤现象,市车管所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在全市各县区人员相对密集地,设立机动车登记服务站36家,重点办理小型汽车新车挂牌、旧车过户、6年免检、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号牌等业务,真正建立了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互联网+”让出入境管理服务提速增效

5.jpg

前段时间,为孩子办理港澳通行证签注的市民刘女士亲身体验了“一次办好”的便利。“之前都是在前台办理,需要大约5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毕,而现在利用自助签注一体机,只需要3分钟就能拿到证件,太方便了。”刘女士说。

“互联网+”让滨州公安出入境管理服务工作实现提速增效。目前,市公安局及各县区的出入境服务窗口,都配备了自助签注一体机,一站式签注、缴费、取证全流程一体化,无需另行收证、发证,真正实现了“立等可取”。申请人所有资料表格全部由工作人员通过自助受理设备网上打印,结束了申请人手写填表的历史。

为落实好“一次办好”,市公安局出入境服务管理部门还开通了“双向速递”服务,着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办事群众只跑一次,证件办好后直接快递到家。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种质创新再突破!滨州市小麦育种品系达10余个

近日,记者从国家小麦产业体系滨州试验站获悉,近年来,我市小麦产业技术创新取得显著成效,大力提升了小麦产业竞争力。[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5

滨州市领导再赴梁才街道督导创城:此前发现问题已及时整改

12月5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率督导五组再次到滨城区梁才街道督导国家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5
2018年度滨州市拟命名“工人先锋号”名单公示

2018年度滨州市拟命名“工人先锋号”名单公示

12月5日,记者从滨州市总工会获悉,为进一步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社会监督,滨州市总工会将拟命名的2018年度滨州市“工人先锋号”的名单予以...[详细]
齐鲁网 2018-12-05

滨州一新型墙体保温技术成为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

滨州一新型墙体保温技术成为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近日,我市盛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墙体保温技术,即《装饰...[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5

滨州将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 促青年职工成长成才

滨州将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作为重要任务。促青年职工成长成才关心下一代工作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共同责任,在企业建立关工委组织意义重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5

《滨州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滨州市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2019年1月1日起施行滨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告。城镇容貌和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应当坚持以人为...[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05

宇向东到阳信县参加公开接访并调研

在阳信县人民来访接待中心,宇向东热情接待了来访群众。各级各部门要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细致地做好解释沟通工作。[详细]
市政府 2018-12-05

滨州市领导到奉节开展消费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

市领导到奉节开展消费扶贫和健康扶贫工作11月30日至12月3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带队到重庆市奉节县对接考察扶贫协作工作,召开201...[详细]
市政府 2018-12-05

滨州市领导到秦口河开展巡河督导

市领导到秦口河开展巡河督导12月4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到秦口河实地查看河段问题整改情况,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赵永生一...[详细]
市政府 2018-12-05

滨州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12月4日,全市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详细]
市政府 2018-12-05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纪念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4日,是我国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领导干部在党组副书记...[详细]
中国滨州 2018-12-05

滨州超额完成“两区”划定上图入库工作

我市扎实推进“两区”划定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粮食生产功能区上图入库面积307.4万亩,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上图入库面积101.6万亩,分别...[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