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东街道以“精度”“温度” 创造拆违攻坚速度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8-12-13 10:31:12

12月10日,历经4天时间,全面完成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拆违任务,这是市东街道继宣家片区违建拆除全线告捷之后,取得的拆违拆临“百日攻坚”行动的又一硕果。该街道以连续奋战的韧劲,以动真碰硬的决心,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市东精神,连续奋战6天,共拆除宣家和农业科技示范园两大片区53户6.8万平方米违建,用实干担当拆出“百日攻坚”的“市东速度”。

截至目前,市政府下达的滨城区11处违建治理任务基本结束。

一把尺子量到底,下足绣花功夫,核出违建“精度”

餐饮、工厂、小作坊、物流仓库……在市东街道宣家片区和农业科技园区内,楼房、板房和砖石小屋等违建内,从事经营着多种行业,存在基数大,货物存量多、搬迁难,房屋转租环节多,情况复杂等问题,增加了工作难度。

难事面前看担当,为实现违建精准拆除,市东街道迅速行动,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结合辖区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分析研究,按照违建核验精准到位、拆违推进环环相扣、方案制订科学周密原则,加快拆违实施步伐。

“对辖区违建主动担当,动真碰硬,不能让一处违建漏网,坚决依法拆除,清除城市‘毒瘤’。”在专题会议上,市东街道党工委书记张立波给拆违“百日攻坚”行动提出了目标要求。

对照《市违法建设纪实片》中所涉及的区域和建筑,市东街道第一时间与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相关职能单位进行对接,抽调精干力量组成调查核实组,一把尺子量到底,进驻两个片(园)区做好前期核验清查等准备工作,下足绣花功夫,现场一线掌握第一手资料,核出违建“精度”。利用7天时间,完成宣家片区25家违建111户租赁户、农业科技示范园片区28户37个违建院落,违建面积共计6.8万平方米。同时,按照一片(园)区一策的原则,科学制订片(园)区违建拆除实施方案,列出推进计划、层层分解任务,细化工作完成时限节点。

严格执法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搬”出拆违“温度”

为加快拆违进度,市东街道采取边搬边拆工作方法,以拆违促搬迁,以搬迁推拆违。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市东街道坚持严格执法、文明执法与人性化执法相结合,依法拆违拆临与维护群众利益相结合,依法拆违拆临与提升城市形象相结合。从召开拆违专题会议到科学制订方案,从入户核验测量到下达限期搬迁通知书,从现场拆除到拆后清理,依法推进,严格规范流程,同时,街道创新政策法规宣传宣讲形式,组成14个宣传工作组,采取分户到组、包户到人的方法,点对点讲明法规政策。坚决做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决不允许搞法外施恩,做到违建应拆尽拆。

为确保拆违按时限完成,把拆违户损失降到最低,实现按期搬迁,早搬快搬,市东街道主动出击,冲在一线,安排工作人员当起拆违户的“贤内助”,对短期联系不到搬迁住址的拆违户,主动联系搬迁房源、仓库;对货物存量大、人手紧缺的拆违户,主动帮助搬运货物。

在宣家片区拆违搬迁过程中,一经营润滑油的租赁户,面对近2万箱润滑油存货状况,自行搬迁一部分后,还是不能按规定时间完成全部清运。市东街道了解到情况后,立即集合220名在场工作人员,全部齐上阵,仅用2个小时就帮助租赁户完成了货物的清运。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帮助下,2天时间14个工作组将宣家片区111户租赁户货物全部搬迁完成,同时为14家租赁户联系仓库和经营场所。在农业科技园片区,街道抽调25个工作组,争分夺秒,加班加点,协助租赁户一起做好货物搬迁、清运货物工作,得到了周边群众和片区租赁户的一致认可,整个拆违工作实现了零纠纷、零上访。(

部门联合作战集中行动,联出攻坚“速度”

市东街道坚持工作重心下沉,与城管执法、公安、建设、司法等10余个职能部门联合行动,在宣家片区和农业科技示范园区拆违中抽调1565人次,出动重型机械45辆次,合力开展拆违攻坚。

为确保拆迁顺利实施,区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出征、全天候盯靠现场进行一线指挥,同时对拆迁施工任务进行周密部署。根据各职能部门职责,对交通秩序、物品公证、降尘除尘、安全防护等任务进行安排部署,优化管控流程,明确责任、包干到组,统一指挥,规范推进。对于现场不配合工作的,市东街道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予以强制拆除,对于动机不纯、借机闹事的,坚决采取强制措施,予以依法打击。在加快拆违进度的同时,街道健全网格化防违控违机制,集中街道综合执法中队全体力量,强化日常巡查管控,在做好违建拆除减量的同时,坚决遏止违法建设增量,做到巡查全区域、整治全覆盖、监管全天候,依法治理损害公众利益、群众利益的城市违法建设、违法占地和私搭乱建行为。

部门联合作战,集中行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出重拳,用铁腕,保持严拆高压态势,形成强大震慑力,保障拆违顺利推进。“下一步,街道将发扬政治站位高,特别敢担当的工作作风,奋战3天,将黄河七路以南、渤海四路以西、党员干部个人申报等台账内的多处违建彻底拆除,确保年底前对辖区范围内违建全部治理完毕,实现任务‘清零’。”市东街道办事处主任孙树光说。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 围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

滨州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围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市代表在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滨州市代表在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今后五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市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就“工会工作正确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利用“大数据” 精准扶贫实现动态监测全覆盖

精准扶贫实现动态监测全覆盖。2016年,我市创新研发“大数据+扶贫”的精准扶贫综合信息系统,创建了集信息汇集、数据分析、过程监控、供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检查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记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落实创城工作任务方面采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吕明涛会见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客人

12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会见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总裁安雪松一行。会见中,吕明涛简要介绍了...[详细]
博兴县广电局 2018-12-13

滨州公安扫黑除恶势如破竹 为主城区创造24天零发案历史记录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滨州公安闻令而动,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痛恨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以超常标准、超常要求、超常手段、超常...[详细]
滨州队长 2018-12-13

滨城区今冬明春造林实施五大工程

滨城区今冬明春将高标准实施秦台生态林场扩建、滨海路绿化、沿黄撤退道路绿化、中裕产业园园区绿化、济滨东高速秦皇台筑台段绿化提升五大工...[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3

滨州市规模养殖场明年将实现粪便污水处理设施装备配套全覆盖

我市规模养殖场明年将实现粪便污水处理设施装备配套全覆盖12月1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控非...[详细]
市政府 2018-12-13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高端专家服务滨州活动启动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端专家服务滨州活动启动12月11日,由省人社厅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详细]
市政府 2018-12-13

《滨州人大志》《滨州人大年鉴(2017)》出版发行

12月12日,《滨州人大志》《滨州人大年鉴(2017)》出版发行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3

宇向东督导滨州主城区违建治理工作

12月1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市主城区拆违拆临“百日攻坚”行动重点片区现场督导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政法...[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3

邹平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采用国际最先进环保技术 日发电逾28万千瓦时

这是一座怎样的垃圾处理厂,为何会建设的跟公园一样景色怡人?生活垃圾如何实现无污染的焚烧,又是如何用来发电的?带着问题,记者探访了邹...[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