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3 16:37:12

齐鲁网滨州12月13日讯 12月13日,记者从中共滨州市纪委官方网站获悉,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教育,近日,滨州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邹平市码头镇边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朱福寿优亲厚友问题。

2010年,朱福寿利用职务便利,违规为其父亲办理低保,共领取低保金16588.49元;违规为边家村党支部委员朱森林母亲办理低保,共领取低保金15987.76元。邹平市纪委给予朱福寿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给予朱森林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码头镇民政所原所长杨兆柱审核把关不严,被给予诫勉谈话处理。

1.jpg

无棣县水湾镇刘王村党支部原书记刘付民乱收费问题。

2015年9月,刘付民以上报照片、表格等材料为由,违规收取70户贫困户手续费共计1400元。另外,刘付民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无棣县纪委给予刘付民留党察看一年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取费用。

沾化区大高镇穆家村党支部原书记穆泉生套取扶贫项目资金问题。

2014年,穆泉生以他人名义虚报冬枣大棚建设面积,套取扶贫项目资金5500元占为已有。另外,穆泉生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沾化区纪委给予穆泉生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违纪所得予以追缴。

惠民县清河镇牛王店社区党总支原委员董培良违规收取低保户费用问题。

2015年至2017年,董培良利用职务便利,违规收取低保户医疗保险费1530元占为己有。另外,董培良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清河镇党委给予董培良撤销党内职务处分,责令退还违规收取费用。

博兴县纯化镇曹家村党支部原书记曹奉河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职问题。

2014年,曹家村未按实际情况评定上报贫困户名单;2017年,曹家村未按程序对危房改造户进行评议。曹奉河作为时任村党支部书记对此负有主要责任。2017年9月,曹奉河利用职务便利,在未经审批的情况下允许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进行房屋修缮。另外,曹奉河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博兴县纪委给予曹奉河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5起案件的查处,彰显了纪检监察机关惩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认真汲取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加自觉地担负起脱贫攻坚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加强对扶贫领域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对扶贫领域贪污挪用、截留私分、虚报冒领、强占掠夺等行为,严肃问责,决不手软。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让扶贫政策和资金项目真正惠及贫困群众,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责任编辑:张焕焕、徐红梅、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纪念滨化发展五十年《滨化记忆》新书发布

纪念滨化发展五十年《滨化记忆》新书发布为新书揭幕。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 围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

滨州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围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市代表在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

滨州市代表在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上积极建言献策。围绕今后五年工会工作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我市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就“工会工作正确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利用“大数据” 精准扶贫实现动态监测全覆盖

精准扶贫实现动态监测全覆盖。2016年,我市创新研发“大数据+扶贫”的精准扶贫综合信息系统,创建了集信息汇集、数据分析、过程监控、供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加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检查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

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访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波记者: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在落实创城工作任务方面采取...[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吕明涛会见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客人

12月1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吕明涛会见中国光大国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光大水务有限公司总裁安雪松一行。会见中,吕明涛简要介绍了...[详细]
博兴县广电局 2018-12-13

滨州公安扫黑除恶势如破竹 为主城区创造24天零发案历史记录

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滨州公安闻令而动,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痛恨的各类黑恶势力犯罪,以超常标准、超常要求、超常手段、超常...[详细]
滨州队长 2018-12-13

滨城区今冬明春造林实施五大工程

滨城区今冬明春将高标准实施秦台生态林场扩建、滨海路绿化、沿黄撤退道路绿化、中裕产业园园区绿化、济滨东高速秦皇台筑台段绿化提升五大工...[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3

滨州市规模养殖场明年将实现粪便污水处理设施装备配套全覆盖

我市规模养殖场明年将实现粪便污水处理设施装备配套全覆盖12月11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控非...[详细]
市政府 2018-12-13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高端专家服务滨州活动启动

“服务乡村振兴战略”。高端专家服务滨州活动启动12月11日,由省人社厅主办、市人社局承办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高端...[详细]
市政府 2018-12-13

《滨州人大志》《滨州人大年鉴(2017)》出版发行

12月12日,《滨州人大志》《滨州人大年鉴(2017)》出版发行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秘书长王文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