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北海公安打逃废工作约谈145人次 清收不良贷款85.87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2-14 13:21:12

齐鲁网滨州12月14日讯 2018年马上就要过去,滨州北海公安全体民警、辅警,用他们的执着和坚守,汗水和辛劳,守护着北海新区526平方公里大地的平安,守护着辖区百姓的幸福,时刻践行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庄严承诺。

扎实推动基层基础攻坚取得成效

确定以智慧公安、社区警务、规范执法、传帮带工作为重点,以打造智慧公安为亮点,以点带面、条块结合推进基层基础攻坚战不断深入。目前,基层基础150项工作任务已完成137项,完成率91.33%。

微信图片_20181214115632.jpg

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强化线索摸排,分局将社区警务工作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相结合,充分发挥警务助理的独特作用,形成了摸排扫黑除恶线索的基层网络。认真核查反馈中央下发的线索1起,市局下发的线索5起。截止目前,共立各类刑事案件85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34人。本地逃犯追回率达80%,八类暴力案件破案率达100%。

微信图片_20181214115641.jpg

全力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

出台服务新旧动能转换15项措施,创优发展大环境。建立重点项目联系对接制度,开展定制化服务。对北海2018年“项目决战年”确定的重点项目,全部落实对接民警,工作中主动发现问题,及时协调解决。推行“一企一警务助理”,设立巡逻点,坚持每天必巡措施,消除企业治安隐患。

深化“放管服”改革,实施人才落户“零门槛”。大力推进“一次办好”工作,完善出入境、户政窗口服务模式,提升服务质量,往来港澳台旅游签注自助办理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为5分钟,居住证办理时间由15个工作日缩短为5分钟,真正实现“即签即走”“立等可取”,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促进警民关系和谐。

依法严厉打击非法集资、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目前,打逃废工作约谈145人次,累计清收不良贷款85.87万元。


微信图片_20181214115648.jpg

加大巡逻防控隐患排查力度

坚持日常巡逻常态化,加大对小区、学校、港口等人流量密集区域的巡逻力度,2018年,累计投入巡逻警力6000余人次,警车1200余台次,有效震慑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了辖区治安秩序平稳,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扎实推进辖区治安治理工作,从源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公共安全秩序。今年以来,北海公安多次组织警力开展清查行动,消除治安隐患百余起,确保北海辖区治安整体平稳。

打造现代智慧警务新模式

积极适应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发展趋势,倾力打造智慧警务,充分依托北海智慧城市项目,加强资源整合应用,建成八大智能化系统,基本实现了辖区智能化管控。系统运行以来,直接服务执法办案312起,带动破案151起,服务辖区群众223次,刑事破案率同比上升19%。

微信图片_20181214115656.jpg

打造规范警务品牌

实施民警执法能力提升工程。研发微学网APP,每天在全警推送5道考题,每月组织开展法律知识测试,提升民警法律水平和法制意识。每月开展执法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督促落实整改。3月份起,通过巡查发现问题135个,整改128个,整改率94.8%。实施重点环节执法规范提升工程。投资135万元升级改造办案中心和案管中心,实现智能化运行、规范化管理。

“传帮带”催生队伍战斗力

建立了以“三传、三帮、三带”为内容,以突破警钟局限、打破部门界限为形式的“传帮带”网络运行活动,构建起工作互帮、能力共提、责任共担的管理平台,最大限度激发每位民警、辅警潜能,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的热潮。

以“传帮带”活动为载体,深入开展“正风肃纪”、“学习型警营创建”等一系列活动,以铁的纪律、铁的手腕狠抓队伍管理,向素质要警力、战斗力,全区公安队伍呈现出风清气正、和谐稳定、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县(市、区)全面建立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长效管护机制

在2017年各县(市、区)农村改厕全部通过了省全覆盖验收认定的基础上,今年我市农村改厕工作的重点从“建”转到“管”,市政府出台了《关于...[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4

滨州市出台人才新政“两个意见、四个办法”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和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大部...[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4

关于深化提升“渤海英才·海纳工程” 强化人才引领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全面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小康...[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4

关于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的实施意见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省、市“5+5”十强产...[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4
【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滨州杨柳雪村:争做“新红旗” 苦干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弘扬民族精神奋斗精神】滨州杨柳雪村:争做“新红旗” 苦干实干推动乡村振兴

滨州杨柳雪村弘扬苦干实干的奋斗精神,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推动乡村振兴。[详细]
齐鲁网 2018-12-14

惠民县皂户李镇入选“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名单

12月11日,中国林学会网站刊登关于《“2018森林中国·发现森林文化小镇” 遴选结果的公示》,公示表格中,有我市惠民县皂户李镇。[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4

“拟批复设立第三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公示”中有滨州的2家农科园

12月13日,山东省科技技术厅网站刊登关于《拟批复设立第三批省级农业科技园公示》,公示表格中,有我市滨城区和惠民两家农业科技园。[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14

纪念滨化发展五十年《滨化记忆》新书发布

纪念滨化发展五十年《滨化记忆》新书发布为新书揭幕。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滨州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 围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

滨州市政协举办“委员接待日”活动。围绕“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开展交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1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