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环保督察整改再落实|环保倒逼邹平家具产业转型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欧阳明哲 王春雷 刘海宁 滨州台 刘鹏

2018-12-29 20:45:12

齐鲁网滨州12月29日讯 因为环保存在诸多问题,邹平市原本红火的家具行业曾一度陷入困境,但在今年,这里的家具行业成功实现转型升级,他们是怎么做到呢?

3.png

在邹平市宗国华的工厂里,今年最后一单木制家具正准备集中喷漆。
邹平市景喜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国华介绍,“环保影响我们停产两个月,主要是喷漆方面不环保,如果订单完不成,我们要赔偿很大的损失,办事处建了喷漆中心,今年最后一批交货就OK了。”

2.png

邹平好生街道,是江北木制家具生产第一镇,有近2000个家具生产企业和业户。去年中央环保督察期间,当地许多企业因为排放不达标、环保手续不全等问题,一度被迫停产。
邹平市好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马刚表示,“如果因为环保上的压力,因为我们当地政府没有积极地引导,让群众这么大的体量的产业工人,这样的饭吃不下去,那我们政府这个责任也是巨大的。”
要想家具生产排放达标,需要投资上千万元建喷漆生产线,小企业建不起,政府扶持建设了一家高标准专业喷漆企业,流水线作业,每天喷涂1000套家具,完全满足街道企业需求。
好生街道喷漆中心负责人王道兵介绍说,“把这个油漆形成雾化,通过静电吸附到家具上,环保油漆不含有重金属,甲醛释放量远远低于国家标准。”

1.png

环保难题解决了,然而还一些企业因不符合环评手续导致停产,他们的出路在哪里呢?
好生街道党工委书记毕宏博对记者说,“对这些企业我们考虑怎么办,就结合我们邹平市是铝产业基地,我们好生是家具产业基地,当时创新开拓了一条用铝来做家具的这样一条新路。”
在政府引导下,100多家家具企业,把原材料从木材转为铝质合金,成功转型。

4.png

邹平市伊斯特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东升说,“是热转印这个木纹,完全都是拼起来的,拆开它就是。一般污染在胶里面,在油漆里面,在腻子里面,它没有胶了,没有腻子,更没有油漆了,就没有污染了,转到这个铝家具上,这是一个正确的路。”

闪电新闻记者 欧阳明哲 王春雷 刘海宁 滨州台 刘鹏 滨州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已建成9处市县区驻地和100多处农村公益性公墓

覆盖城乡的节地生态安葬公共服务网络成型[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29

邹平太阳能+多能互补清洁取暖项目获省级专家鉴定并推广

12月28日,山东省“践行能源革命 助推乡村振兴”暨太阳能+多源互补柴家清洁供暖项目成果推广现场会在邹平市举行,来自省内外的专家教授、业...[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29

滨城全力打造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近年来,滨城区将沿黄示范区建设作为加快农业转调,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通过挖掘现有资源,构建...[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29

滨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支撑发展新动能

滨州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释放支撑发展新动能12月26日上午,在凛凛寒风中,邹平高铁站的二层平台人山人海,所有人都将目光聚焦在不远处静默的高...[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29

载重2.7万吨原油的“亚洲雄狮”号货轮靠泊滨州港化工码头

载重2.7万吨原油的“亚洲雄狮”号货轮靠泊滨州港化工码头12月28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载重27000吨原油的“亚洲雄狮”号货轮顺利靠泊滨州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29

滨城全力打造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发展高地

滨城全力打造沿黄生态高效现代农业发展高地近年来,滨城区将沿黄示范区建设作为加快农业转调,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工程来抓,坚持高起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8-12-29

滨城区油区办建起油气管道动态监管平台

输油气管道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生命线”,其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事关国家能源安全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滨城区油区办认真贯...[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29

党建引领,鼓足干劲 滨州高新区举行决战2019誓师大会

12月28日,滨州高新区举行决战2019誓师大会。[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29

今年滨城区1010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 精品示范店达到100家

为着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自今年六月份以来,滨城区食药监管局以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建设工程为抓手,推动餐饮经营者采用透明玻璃窗、...[详细]
滨州日报 2018-12-2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