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县级“一把手”就2018年相关工作进行集体述职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1-11 09:41:0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月10日,2018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出席。

会上,各县(市、区)委书记、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进行了述职,市委常委同志分别作了点评。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张光峰对述职发言作了点评,并就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职责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牢靠的担当。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滨州得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进一步严肃政治生活,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进一步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标准化、规范化、经常化、严肃化。

会议强调,要坚持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进一步完善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书记第一责任、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责任体系。牢牢抓住“关键少数”,既要从严管理,也要关心爱护,真正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切实抓好“问责”这个要害,以更紧更严、更硬更实的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织密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着力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把抓好党支部作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的基本内容、管党治党的基本任务。强化各领域基层党建质量,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企事业单位改革发展稳定全过程。提升服务中心大局水平,自觉把基层党建放在中心大局中谋划推动,主动适应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等重大战略任务,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中体现基层党建价值。

会议指出,要突出严管与厚爱,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树立鲜明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好干部标准,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真正把合适的干部放到合适的岗位上。大力培养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艰苦地区培养和考验优秀年轻干部,进一步优化优秀年轻干部培养成长的路径。加强机构改革队伍管理,更加精准地识人选人用人,特别是选好用好主要负责人和关键岗位的干部,真正把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会议强调,要着眼服务高质量发展,着力聚集培养各方面优秀人才。以更大的力度推进产才融合,坚持人才与产业发展互融、互联、互促,实现人才供给与产业发展同频共振。以更实的举措凝聚工作合力,深入开展“海纳工程·百企引智”活动,深化企业家“双创”引领行动,持续打造最优人才发展环境。以更强的担当履行本职责任,不断完善党管人才格局,为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绿水青山的政治生态。持续下大气力解决“四风”问题,继续做到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持续加大腐败问题查处力度,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持续扎紧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一手抓制度完善,一手抓贯彻执行,制度执行到人到事,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

会议还对述职同志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和抓人才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级组织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市党代会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以及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滨州经济工作将正确把握好政治与经济等六个关系

今年滨州经济工作将正确把握好政治与经济等六个关系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从近几年经济发展形势看,虽然有新情况、新变化,但滨州目前依然...[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11

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 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进一步强化主责主业意识。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1月10日,2018年度县(市、区)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工委(党委)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1-11

“纸黄金”助力“滨州制造”掘金“一带一路”

“纸黄金”助力“滨州制造”掘金“一带一路”2018年以来,滨州海关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贸区战略,多措并举履行原产地签证管理职能。海关原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11

滨州纳税人的新个税初体验:每月能给媳妇省出一个包

滨州纳税人的新个税初体验 每月能给媳妇省出一个包编者按 2019年1月1日,新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全面施行。办税过程到底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11
一目了然 读懂滨州市企业家大会

一目了然 读懂滨州市企业家大会

读懂滨州市企业家大会1月9日,全市企业家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 贯彻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民营企业座谈会精神,进一步营造尊重企业...[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1-11

滨州出台三年行动计划 打造国家级粮食产业融合循环经济示范区

打造国家级粮食产业融合循环经济示范区。第二部分是重点建设任务,即重点实施产业园区集聚、科技创新、优质粮食、品牌建设“四大工程”[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10

1月1日起 滨州将失信联合惩戒引入城市管理

滨州将失信联合惩戒引入城市管理。为建立健全城市管理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有效惩戒失信行为,自今年1月1日起,由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10

彭李街道全年盘点 | 全力抓好重点工作 多方突破亮点纷呈

彭李街道全年盘点。多方突破亮点纷呈2018年,滨城区彭李街道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网格化”推进社会治理,各...[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1-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