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北海经济开发区预计减税近亿元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2-14 10:27:02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根据我们的测算分析,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降低、个人所得税新政实行、减税降费利好这些政策落地后,2019年北海区内预计能减税近亿元。”北海税务局收入核算股负责人马建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

春节假期刚过去,北海税务就展开了以税收新政、纳税服务、风险防控为重点的“春训”学习,以不断提升干部素质,促进税收政策落地。

“新的减免税政策什么时候实施?以我们公司目前的条件能享受到新政策吗?”“过年好!我孩子在上大学,从2月开始我工资涨到6000块了,能享受多少教育附加扣除?”“我和对象打算在滨州买房了,我们俩都能扣除房贷吗?”北海税务局工作人员张士涛向记者展示了他在过年期间收到的“拜年”短信,好多微信好友向他咨询新实施的税收政策问题。

年前,新个人所得税法和减税降费新政出台。为让老百姓和企业尽快弄懂新政策,用好新政策,北海税务对行政事业单位、企业、中小学校、自然人开展10余场“个税”专题培训

山东金盛海洋有限公司财务部长徐娟表示,原来公司每月要为150名员工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3.2万左右,“享受新政策后降到了1.8万元,平均每人省下来的钱够每月买一桶油了!这是实实在在的改革福利!”徐娟对记者感叹。

说起新个税法带来的实惠,汇泰投资集团的员工小李也感同身受:“税务局来到公司做宣传后我才知道,孩子上学和家里的房贷都能享受专项扣除!总之,为税务局的服务点赞!”考虑到北海区内企业较分散,北海税务的“个税”宣传小队分头走入多家企业,上门送“个税礼包”,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千余份,解答疑问百余次。

“减税降费是为企业发展出台的好政策,我们不能给打了折扣、缩了水,但也不能让不符合条件的企业钻了空子。”在春节后上班第一天的税务工作会议上,北海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邵建华在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时强调。

为让减税降费政策“变现”,税务部门成立专项小组集中办公,对企业开展逐户分析核对,确保全额兑现;逐项梳理各项减税政策,制定配套措施;及时梳理上报各阶段的测算分析报告,确保“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邹平到2020年基本建成 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

邹平到2020年基本建成。水土流失综合防治体系滨州日报/滨州网邹平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4

滨州发展农业“新六产”让农民越来越多分享全产业链增值收益

在创新竞争的时代,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为实现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开辟了新的道路,这条路被称为农业“新六产”。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3

台湾客人、上海女婿等点赞滨州市博物馆!

博物馆,是一个城市的精神寻根之处。自2018年底全面开馆以来,滨州市博物馆持续火爆,粗略统计已有近百个大型团队来访,台湾游客、外地女婿...[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3

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00万元重奖转型升级企业和高层次人才

2月13日,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工作会议暨“双招双引”动员会议召开,吹响了该区砥砺奋进、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努力推动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3

滨州市工信局多措举促企业产能发挥 力争工业经济“开门红”

记者在市工信局了解到,春节前后,市工信局围绕一季度全市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调度分析工业经济特别是重点骨干企业运行情况,多项举措力促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3

滨州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落实年”读书研讨班开班

2月13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落实年”读书研讨班正式开班。主要内容为深刻学习研讨省、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方针政策,厘清2019年重点工作...[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13

产业发展迎“开门红”!滨州高新区两个重点项目同日投产

滨州高新区供热中心扩建工程投产,新增供暖面积300万平方米及工业热负荷200T/H,为民生及工业用热提供强力保障[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2-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