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2秒丨滨州市人大代表张宝亮:对照“滨州六问”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2-25 23:16:02

齐鲁网2月25日讯 2月25日,参加滨州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滨城代表团举行分组讨论,滨州市人大代表、滨城区区委书记张宝亮接受山东广播电视台滨州记者站采访。他说:滨城作为市驻地区,围绕着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提出的“滨州六问”,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滨城力量。

张宝亮表示,“滨州六问”既问到了滨州的痛点和堵点,更指明了“富强滨州”建设的方向和重点。个人理解有三层意思:第一层,这“六问”跳出滨州看滨州,站在全国、全省大坐标中来定位滨州、谋划滨州、思考滨州;第二层,这“六问”是统揽本次“两会”的总纲和主线。启发广大代表委员带着问题来讨论、审议各个报告,来思考滨州的深层次矛盾,探求滨州改革发展之策,凝聚滨州担当落实共识;第三层,这“六问”,问中有答、问中有策,同时指明了破解瓶颈、加快赶超的对策和路径。

听了宇向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有五个特点:第一,是一个政治站位高的好报告。报告按照全省“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的总体定位,围绕“工作落实年”总体安排和市委提出的建设“富强滨州”战略谋划,紧紧扣住“落实”这条主线,总结工作、部署任务。也是对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滨州六问”的一个回应。

第二,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报告。报告提出的“本届政府任内全力冲刺全省中游方阵”等一些战略目标,催人奋进、鼓舞人心。第三,是一个思变求变的好报告。面对滨州发展的困局和瓶颈、风险和挑战,报告识变应变、主动求变,提出了“六大转变”等思路举措。第四,是一个求实务实的好报告。报告总结成绩实、剖析问题实、目标定位实、工作举措实、作风建设实。第五,是一个关注民生的好报告。构建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社会治理三个体系,顺应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洋溢着满满民生情怀。

2018年,滨城区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区九次党代会提出的开放、实力、美丽、和谐、民生、实干“六个滨城”奋斗目标,立足“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工作定位,秉承“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干劲作风,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砥砺奋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经济社会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先后获得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第一名,区委、区政府班子获评全市“双优秀”,区委被省委表彰为“干事创业好班子”,全市林水会战“双连冠”,基层党建考核第一名等荣誉,据初步统计,去年全区各级获得市级以上各类表彰奖项就有600多项。

对照省市目标定位和群众期盼,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的国家级粮食产业融合循环经济示范区、军民融合科技产业园、黄河滩区迁建、棚户区改造、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等“滨城元素”,既深受鼓舞,又深感压力,更增添信心,我们将用钉钉子精神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全面做好新时期的滨城答卷。

张宝亮说:如何做好新时期的滨城答卷?对照佘春明书记提出的“滨州六问”,围绕两会的贯彻,我们滨城区到底怎么干?怎么贯彻这次两会的任务?如何做好滨城的答卷?春节过后,滨城区委常委、副区长就全部下沉乡镇(街道)、部门一线,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年初六,滨城区召开了全区科学发展观的总结表彰和学标杆、争一流、上水平、解放思想、狠抓落实重要会议。认为滨城区作为市驻地区,必须紧扣区域的特点和阶段性的发展特征,既要承担起服务全市的政治责任,又要扬长避短创意发展,走出一条现代服务业和新型工业双轮驱动一二三产融合联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闪电新闻记者 吕敏 王飞 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博兴县力争完成这十一件民生实事!

今年博兴县力争完成这十一件民生实事。过去一年,博兴县共投资1.9亿元,新建、改扩建学校9所、幼儿园7所。[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26

宇向东参加邹平代表团审议:当好领头雁 为“富强滨州” 建设提供邹平经验

2月2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在参加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邹平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脚步不停,方能走更长的路,攀登更高的山。邹平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26

张兆宏参加中共界别组讨论:为建设“富强滨州” 贡献政协力量

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政协力量张兆宏参加中共界别组讨论时强调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信心为建设“富强滨州”贡献政协力量滨州日报/滨州...[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26

滨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会议举行了政协委员大会发言。大会发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26

滨州两会特别报道 | 首抓“双招双引”:找准自身优势 创新政策供给

滨州两会特别报道。“全力实现重大突破,引进世界500强投资项目10个以上,实现市外到位资金350亿元、增长15%以上”“强化人才支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2-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