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惠民县18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逾96亿元

来源:惠民电视台

作者:

2019-03-10 15:40:03

为营造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抓“双招双引”的浓厚氛围,3月8日,惠民县举行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掀起了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高潮。殷梅英、王庆霞、李勇、于松利等惠民县领导出席仪式。

记者了解到,当天,该县集中签约、开工项目18个,总投资96亿余元,这些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基础设施、民生保障、社会事业等领域。

月亮湾小区三期工程施工现场,惠民县棚户区改造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棚户区改造既是惠民利民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也是迅速提升城市品质的核心工程、发展工程。2018年,惠民县共签订拆迁安置协议9829套,超出棚改计划776套,完成拆迁141万平方米。安排集中安置点9个。今年年底前,惠民县确保7876套安置房完工,其中,多层基本达到入住条件,小高层力争今年完成主体施工。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庆霞在致辞中指出,各街道、部门和单位要切实建设好棚户区改造工程,要强化精品意识,强化工程质量监管,加快施工进度,优化施工环境,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任务,让群众早日搬进新房。

在惠民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在挖掘机器的轰鸣声和施工人员的紧张忙碌中,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开工仪式正在举行。惠民县全民健身中心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主体建筑面积约1.69万平方米,集综合馆、游泳馆、健身广场、室外健身场所等于一体。

王庆霞指出,该项目的实施,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身需求,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健康惠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惠民县教育和体育局、惠民县财金集团等单位要做好项目协调服务,全面优化施工环境,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进行,确保年内建成投入使用。各施工单位和广大建设者要精心组织、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努力打造质量一流的优质工程、样板工程、标志工程,为造福惠民人民、促进惠民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在惠民县高效经济区滨州新泰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现场,信泰节能科技年产31万吨高端玄武岩纤维棉项目、汉狮研磨材料年产 9000万平方米砂布砂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这两个项目总投资17.3亿元,建成达产后,每年销售收入可达20亿元、利税8.9亿元,安置就业450余人。信泰节能科技年产31万吨高端玄武岩纤维棉项目采用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摆锤法生产工艺,产品可应用于工程建筑、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多个领域。汉狮研磨材料年产9000万平方米砂布砂纸项目引进国际先进的生产技术,将把产品等级提高到一个更高的水平,大大增强在同行业间的核心竞争力。

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支撑,是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惠民县坚持把经济开发区、高效经济区、汽配风电现代装备产业园、绳网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园、现代农业产业园、电商产业园“两区四园”作为经济发展的主平台、主阵地,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生命线,制定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等一系列鼓励支持政策,聚力抓好项目建设,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上实现大突破。今年以来,围绕“论证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要求,惠民县各级各部门大力开展产业招商、专业招商,比质量档次、比投资规模、比推进速度、比产出效益,精准对接、高效服务、全力推进, 迅速掀起了招商引资热潮。目前,在谈过亿元项目16个,签约过亿元项目7个,新开工过亿元项目6个,其中过5亿元项目2个。

王庆霞指出,高效经济区和胡集镇要设身处地为项目建设着想,积极主动帮助项目解决实际困难,竭尽所能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环境、提供一流服务,主动当好“店小二”。同时,依托“两区四园”载体,围绕高端铝、汽配风电装备等新兴产业,继续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带动增量崛起、存量盘活、质量提升,奋力增创惠民发展新优势。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妇联:凝聚巾帼力量 建设“富强滨州”

凝聚巾帼力量。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滨州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中国妇女十二大精...[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9

直面问题 积极整改!滨州市迅速开展打击黑出租专项整治行动

滨州市迅速开展打击黑出租专项整治行动。3月7日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栏目曝光了我市滨城区五四转盘“黑出租”非法营运问题后,滨州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9

滨州市妇联奏响“三部曲” 构建反家暴工作网络

构建反家暴工作网络鲁网滨州3月8日讯。为此,市妇联立足职能,发挥优势,奏响“三部曲”,扎实推进反家庭暴力工作,以家庭的小平安促进社会...[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8

滨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滨州市城管局组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当日上午,迎着明媚的阳光、和煦的春风,市城管局女职工健步走拉开了序幕。[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8

滨州将加快建立山东渤海技术市场

滨州将加快建立山东渤海技术市场。记者了解到,2019年,全市科技工作将立足“抓战略、抓规划、抓政策、抓服务”的“四抓”工作职责,坚持“...[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8

“花海小镇”拉高人气!开发区马坊市场华丽转身变“公园”

开发区马坊市场华丽转身变“公园”。春节后,滨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马坊市场迅速开始了新一轮的“自我整顿”——运营公司与商户们携手整改,市...[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3-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