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沾化区纪委通报三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2 10:47:03

齐鲁网滨州3月22日讯 3月22日,记者从沾化区纪委获悉,为强化教育警示作用,持续保持整治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果,近日,区纪委通报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分别是:

沾化区下洼镇东下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刘吉三庸懒怠政问题。刘吉三在担任东下洼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应交未交个人土地使用费,且工作失职,应收未收村民土地使用费。2018年8月,刘吉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沾化区古城镇西范村党支部书记范水林超范围、超标准摊派费用等问题。范水林在担任西范村党支部书记期间,超范围、超标准向群众摊派费用;对村集体扶贫机械管理不善,造成资产流失风险。2018年11月,范水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沾化区大高镇东黄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芝圣未及时退还建房押金等问题。陈芝圣在担任东黄村党支部书记期间,收取的村民建房押金未及时退还,且在村内电改、办理不动产证工作中增加村民负担。2018年9月,陈芝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关键在于强化责任落实。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通报的典型问题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改进工作作风,强化责任担当,提能增效。各级党组织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从具体问题抓起,认真查摆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头雁效应”,从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会议召开、文件印发、审批监管、调查研究等工作的实效入手,拿出见人见事的过硬措施,一步一步地扎实整改,带动大多数党员干部的作风转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要充分用好用足“第一种形态”,对热衷于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党员干部及时“红脸出汗”、“咬耳扯袖”,该提醒的提醒,该批评的批评,该诫勉的诫勉,防止小问题造成大影响。同时,要加强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和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察失职、庸懒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作风建设的实际成效,为“六个沾化”高质量、加速度发展打造优良的政务环境和营商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动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打造“山东铝业”品牌

推动铝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山东铝业”品牌今后铝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怎么走[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3-22

滨州:加快开展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要求。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博兴县农村卫生厕所长效管护监管平台、湖滨镇农厕粪污处理中心,邹平市高新...[详细]
市政府 2019-03-22

滨州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3月21日,市十一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对口联系单位座谈会召开[详细]
滨州市政府 2019-03-22
老同学你在哪?邹平86岁老人踏遍28个村寻65年前同窗

老同学你在哪?邹平86岁老人踏遍28个村寻65年前同窗

老同学你在哪。邹平86岁老人踏遍28个村寻65年前同窗[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9-03-22
山东省铝业协会成立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当选协会会长

山东省铝业协会成立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当选协会会长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当选山东省铝业协会会长3月21日,对山东省铝业发展来说,是一个值得载入铝行业发展史册的重要日子,这天上午,山东...[详细]
魏桥创业 2019-03-2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