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将建专班精准对接安全应急产业基地项目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4-17 09:36: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4月15日至16日,中化安元应急管理技术(舟山)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化舟山危化品应急救援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炳文一行来我市考察访问。16日上午,中化滨州合作项目洽谈推进会在滨州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庆平参加会议。

宇向东首先向客人介绍了滨州有关情况。他指出,在资源优势方面,滨州濒临渤海,是全国重要的原盐生产和盐化工基地,北部沿海土地资源丰富。在产业优势方面,滨州作为全省重要的化工产业聚集区,逐步形成了以石油化工、煤化工、盐化工三大系列为主体的产业体系。目前,正在积极打造高端铝业、新型化工、家纺纺织、粮食加工、畜牧水产“五大千亿级产业集群”和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医养健康、现代服务业“五大新兴产业”。在区位优势方面,滨州港是国家一类开放口岸,滨港铁路二期今年投入使用,并与德龙烟、胶济等铁路互联互通,形成了河海联运、陆海联运大格局。在后发优势方面,滨州特色炼化区和滨州临港高端石化产业园、鲁北高端化工循环经济产业园被成功纳入省政府《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发展规划(2018-2025年)》“一基地四区十园”空间布局。在环境优势方面,滨州深化“一次办好”改革,在全省率先出台综合性优化营商环境办法。近期,市委、市政府将出台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等政策文件,全力支持园区、产业和企业发展。

宇向东强调,中化集团是世界知名的500强央企,化工产品综合服务全国领先。希望中化集团加快项目的规划设计和方案制订,为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奠定基础。滨州市将成立项目推进工作专班,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在前期手续办理、土地审批等方面提供最优质服务,最大程度地支持项目建设发展。

唐炳文表示,滨州在建设安全应急产业基地方面具有良好的交通区位、自然资源条件和产业基础。希望与滨州市进一步深入对接,加快前期工作,促进项目早落地、早建设。中化集团将利用自身优势,加强与有关科研院所合作,瞄准国内乃至世界先进水平,打造世界一流的安全应急产业基地。

据了解,2018年10月22日,市政府与中国中化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框架协议,中化集团将联手市政府开展滨州地区安全应急产业基地的建设,努力打造环渤海地区应急救援防护墙,在北海经济开发区建设中化滨州安全产业园和中化滨州环渤海应急救援中心。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党政考察团赴苏浙皖考察学习纪实

滨州党政考察团赴苏浙皖考察学习纪实对标对表先进。在这个充满希望的春天里,滨州党政考察团怀揣建设“富强滨州”的美好梦想,带着对发展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7

滨州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 佘春明 宇向东出席

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4月15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主持召开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参加会议。佘春明指出...[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4-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