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发布4月份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月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20 11:52:04

齐鲁网滨州4月20日讯 4月20日,记者从滨州市环保局获悉,滨州市发布2019年4月份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月报。

监测情况

2019年4月,滨州市环境保护监测站对滨城区东郊水库、西海水库2处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进行了监测;2月-3月份,无棣县、惠民县、阳信县、沾化区4县(区)环境保护监测站分别对孙武湖水库、月湖水库、三角洼水库、芦家河子水库、幸福水库、河贵水库和思源湖水库7处地表水饮用水源地进行了第一季度的监测。

(一)监测点位

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取水口均设置在入自来水厂提水泵附近,采样深度约为水面下0.5米处。

(二)监测项目

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 1中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中5项补充项目和表3中33项优选特定项目,共计61项。

评价标准与方法

监测结果评价标准采用《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 Ⅲ类标准。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

评价结果

监测的9处地表水饮用水水源中的61项指标(总氮除外),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 Ⅲ类标准要求。

4月滨州市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111.jpg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民政局获誉 “全国民政系统先进集体”

滨州市民政局获誉。创新养老事业发展,完善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体系随着我国老龄化趋势的加剧,社会对于机构养老的需求越来越大,也对养...[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19

惠民县税务局加强旅游景点发票管理

惠民县税务局加强旅游景点发票管理大众网滨州·海报新闻4月18日迅(记者。孙凯)近日,有群众反映惠民县某旅游景点门票印制和发票使用存在...[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