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吹响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冲锋号

来源:滨州日报/滨州网

作者:

2019-04-24 08:56:04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三天、三地、三期,全市330余家企业近500人接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从高企申报政策、流程、惠企政策,到实务操作、现场答疑,满满的“干货”让参训人员茅塞顿开、大呼过瘾。

4月13日、14日、19日,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培训班分别在无棣县、滨城区、邹平市举办,按照北部、中部、南部片区划分,对全市所有县(市)区相关企业全部进行了培训。

突出专业、精准、实用,300余家企业接受高企认定培训

“去年我市申报高企未通过评审企业中,60%是因为创新能力不达标,40%是企业研发财务不达标。”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快速提升中小型企业创新研发管理水平,提高其对科技政策的“感知度”。

记者了解到,本次培训不但参训企业规模空前,而且体现了专业、精准、实用原则。培训班邀请山东省火炬生产力促进中心资深科技管理专家、财务专家及市税务部门专家,分别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相关政策要求和申报要点、研发费用归集和实务操作、企业税收政策等进行培训。培训对象则主要是今年拟申报高企的企业、进入高企培育库的企业,还有1至2年内准备申请高企的企业,重点培训的是科研负责人和财务人员,从而实现了培训内容精准“投放”。

“本次培训对政策的理解、把握、表述准、透、清,所讲内容都是参加高企认定企业所关注的,而且针对高企申报操作程序中难懂的地方、关键的环节进行重点解读、辅导,并强化案例式教学、增设现场答疑环节,提高了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一位参训人员表示。

构建科技型企业培育政策体系,首次通过认定高企给予10万元奖补

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基础,当前,我市正处在发展的关键节点,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的培育任务非常繁重,更需要做好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生力军这篇文章。今年,按照“争先进位”工作标准,全市确定了加快实现高新技术企业倍增计划,三年实现翻番的目标。

当前,我市创新创业生态不优、新动能培育发展动力不足、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非常严峻。为破解这一短板,去年以来,市科技局联合财政、税务等部门着力构建科技型企业培育政策体系,先后出台《滨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备案管理办法》《滨州市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实施方案》等,强化从企业孵化,到中小微创新企业培育再到高新技术企业的梯队培育、扶持。如出台政策支持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对国家级、省级和市级分别给予奖励补助50万元、30万元、10万元奖励;大力推动创新创业,为种子期、初创期企业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主要面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纳入培育库后聚集各类科技资源重点扶持和服务,对经培育首次获得高企认定的给予10万元奖补。2019年市级科技专项资金将拿出450万元奖励企业研发投入,提高企业创新发展的积极性。

据悉,近期,市科技局在通过惠企政策宣讲、集中实务操作培训等方式扩大政策宣传广度的同时,还将开展“点对点”、“一企一策”式指导服务,对纳入今年全市重点支持的100家企业提供全方位、全链条、个性化服务。县市区也将由科技部门牵头成立科技服务队,做好全程跟踪服务。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境内普通国省道调整为20条 命名编号调整工程进入实施阶段

为规范和统一公路网路线的命名和编号,合理调整和科学设置交通标志,以形成标识清晰、视认方便的公路网交通标志体系,进一步提高公路服务的...[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3

滨州市妇联“家·优站”婚姻家庭微课堂开讲

滨州市妇联“家·优站”婚姻家庭微课堂开讲滨州日报/滨州网讯“亲爱的朋友们,欢迎大家收听滨州市妇联主办的家·优站婚姻家庭微课堂,今天...[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3

滨州市组织收听收看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视频培训会议

4月18日、22日,我市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视频培训会议。[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3

滨州:用好用活重大战略机遇 以军民深度融合发展推动实施新旧动能转换

4月22日,中共滨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省委军民...[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3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

滨州市人大常委会将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执法检查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王文禄指出,这次执法检查的任务,就是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党中...[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3

“铝都”谋变:千亿链条下,“隐形冠军”崛起

在山东省滨州市,魏桥铝电公司生产副总叶俊手持“薄如蝉翼”的罐体,不无自豪 “别小瞧这零点零几毫米,按照一吨的半成品折算,可比普通厚...[详细]
科技日报 2019-04-23

滨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4月22日,中共滨州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军...[详细]
中国滨州 2019-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