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28日在滨州揭牌成立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9-04-28 11:14:04

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28日在滨州揭牌成立 

人民网滨州4月28日电(宋翠)28日上午,“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山东省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开幕上,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记者了解到,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由中国科学院大学、魏桥创业集团、中信信托三方合作建设。

魏桥创业集团董事长张波在开幕上致辞表示表示,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主要负责铝产业技术成果转化和中试项目,同时承担集群内相关企业技术研发人员的培训职能。

他说,近年来,集团积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与苏州大学合作建设了高端铝材及应用技术研究院,与中南大学共建了院士工作站,与南山集团联合打造山东省制造业创新中心。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合作成立魏桥国科研究院有限公司,下设中关村、怀柔、滨州三个研究院,着力打造人才培养、综合科技研发创新、科学实验、产业服务及科技金融服务五大平台。

近二十年来,滨州市委、市政府持续推进滨州铝产业发展,逐步形成了铝矿石、原铝、工业铝型材、铝精深加工全产业链条。氧化铝产能、电解铝产能、铝材加工分别占全国的20%、19%和12%。2018年主营业务收入实现3304.1亿元,已经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的铝工业基地。

2018年5月23日,滨州市高端铝产业集群专家委员会成立。专家委员会大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滨州高端铝产业集群提供了坚强的人才支撑,为集群提质增效和企业创新管理注入新动能。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在开幕式致辞中提到,建设世界高端铝业基地,滨州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将提供最有力的科技保障。集聚国内外科技创新资源,建设“渤海科创城”。一是建设“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打造铝业、纺织“产学研”基地;二是以滨州20余家企业为主体,建设技术创新中心,视技术为商品、研发为产业,以集群创新模式提高核心竞争力;三是建设“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重点建设产品推广交易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创意设计中心、数据咨询中心、设备共享中心、学术交流中心、人力资源中心、商务服务中心“八大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激活企业创新创造“一池春水”。

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为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揭牌。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快讯!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正式揭牌

4月28日上午,在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现场,魏桥国科(滨州)研究院正式揭牌。中国科学院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董军社与山东省人大常委...[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8

滨州: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

滨州 打造世界级高端铝业基地嘉宾云集,高朋满座。举办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是打造世界高端铝业基地的“先手棋”,我市将集聚全球铝产...[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8

快讯!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滨州开幕

4月28日上午9时,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在滨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8

滨州市人才新政ABC!完整版,建议收藏!

滨州市人才新政ABC!完整版,建议收藏![详细]
人才滨州 2019-04-28

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滨州之夜”文艺演出上演

4月27日晚,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滨州之夜”文艺演出在滨州大剧院上演。[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8

省市领导会见出席世界高端铝业峰会的嘉宾

省市领导会见出席世界高端铝业峰会的嘉宾滨州日报/滨州网讯。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介绍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详细]
滨州网 2019-04-28
滨城区举行专家人才滨城行暨高层次人才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

滨城区举行专家人才滨城行暨高层次人才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

为推进智库建设,加快“双招双引”进程, 4月27日,滨城区举行专家人才滨城行暨高层次人才创业园首批入驻项目签约仪式。[详细]
齐鲁网 2019-04-27

参加“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的中外嘉宾陆续抵滨报到

4月27日,参加“世界高端铝业峰会•2019”的中外嘉宾陆续向大会报到。[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4-27

滨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要求 彻查彻改问题隐患坚决不留“后遗症”

滨州市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彻查彻改问题隐患坚决不留“后遗症”滨州日报/滨州网讯[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7

滨州市委市政府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致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

滨州市委市政府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致信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助力“富强滨州”建设——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的一封信近日,...[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4-27

滨州市网络宣传工作调度会召开

4月26日上午,滨州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宣传工作调度会议,市委网信办主任李平、副主任王风民出席会议,市属各新闻网站、省驻滨各新...[详细]
滨州网信 2019-04-27
中共邹平市纪委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中共邹平市纪委通报5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今年以来,邹平市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4月26日,邹平市纪委通报5起发生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4-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