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8年以来滨州市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29起 抓获犯罪嫌疑人635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敏

2019-05-15 17:28:05

DSC_8791_副本.jpg

齐鲁网滨州5月15日讯 “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来临之际,滨州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全市经济犯罪形势及公安机关打击、防范工作情况,并在银座黄河店广场举行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同步启动防范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DSC_8795_副本.jpg

滨州市经济犯罪总体形势

集资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多发,成为影响社会稳定和经济安全的巨大隐患。

涉互联网经济犯罪案件增多,互联网投资理财及P2P网络借贷平台风险不断积聚。

传统的经济犯罪手段变化多样,不断向新的领域传导。

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严重侵害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全市金融经济秩序。

打击经济犯罪工作情况

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犯罪形势,全市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经侦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主动进攻,突出打击重点,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的经济犯罪活动,持续加大打击力度,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经济金融秩序。

2018年以来,全市共立各类经济犯罪案件6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35人,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7.2亿余元。其中,立查非法集资、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8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1名。

开展专项打击行动

在全市范围部署开展以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为主要内容的金融风险化解专项行动,2018年以来共立案337起,破案247起,逮捕106人,追缴资金19.47亿元,协助消除不良贷款86.29亿元。

深入推进公安部打击整治假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风云”1号行动及打击假药犯罪“云鹊”,取得优异战绩,省公安厅专门发来贺电并予以通报表扬。

大力开展 “猎狐行动”,加大境外追逃追赃力度。“猎狐2015”成功将中央“天网”行动“百名红通人员”赵某恒抓获归案并押解回国,该案入选公安部“猎狐2015”十大典型案例。2018年1月11日,将外逃至加拿大近四年之久的犯罪嫌疑人陈某缉捕归案,成为2018年“猎狐行动”落网的首“狐”,有力地服务了中央反腐败工作大局。

修.jpg

在银座黄河店广场,来自市公安局及滨城分局的经侦民警及市直有关部门,各银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重点围绕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等涉众型经济犯罪进行集中宣传,引导市民增强防范意识和水平。

DSC_8872_副本.jpg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播放公益宣传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讲解真实案例等形式,向群众揭露典型经济犯罪作案特点和常见伎俩,讲解防骗常识,引导市民增强自身识假防骗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

DSC_8880_副本.jpg

民警还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惑,并结合假烟、假币、假商标等实物,向群众讲解识别技巧,帮助更多的人防范诈骗。

当天,滨州市各区县(市)同步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观摩手记之滨州篇:动能换“芯”,传统产业焕新记

从活塞生产企业升级全球最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从纺织企业变身建立全国首个睡眠大数据中心的“睡眠顾问”,从食品加工企业打造出全国最长小...[详细]
新锐大众 2019-05-15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滨州观摩中裕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园等五个项目

5月14日下午,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一行随即现场观摩位于滨州的江森自控高性能启停电池项目。[详细]
齐鲁网 2019-05-15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渤海活塞智能制造:年产260万!新一代国六排放发动机标配

“哪里有内燃动力,哪里就有渤海活塞。”在滨州,有这样一家活塞制造企业——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活塞制造企业,也是...[详细]
齐鲁网 2019-05-15

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丨中裕食品:从田间到餐桌!农业发展三产融合的山东实践

从原粮到成品,从产地到销区,从田间到餐桌,作为一家小麦加工企业,滨州中裕食品多年来紧紧捋着“小麦”这条线,不断上溯下延产业链条,逐...[详细]
齐鲁网 2019-05-15

滨州市实施“10+5+N”招商模式

[详细]
滨州市商务局 2019-05-15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奋力答好“富强滨州”组工答卷

中共滨州市委组织部 奋力答好“富强滨州”组工答卷。贯彻落实省委“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市委“六问”谋篇、“八策”布...[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05-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