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警上路 冲锋一线 滨州公安全力以赴迎战“利奇马”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3 09:41:08

齐鲁网滨州8月13日讯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以来,滨州市出现大范围强降雨。主城区部分路段积水严重,邹平、博兴等市县部分村庄受灾严重。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防汛指挥部统一要求,关键时刻靠前一步、担当作为、冲锋在前,全力以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114.jpg

截止目前,全市共出动警力12274人次,车辆2990台次,受理群众求助类警情590起,直接救助群众1537人,救助被困车辆1015台,发现排查隐患点367处,协助转移受灾群众70余个村5万余人。

精准指挥、集结奋战,运转高质高效。全市公安机关超前启动工作预案,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调度高效开展工作。成立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任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政委樊守林,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袁海泉任副总指挥的应急指挥部,其他党委成员全部下沉到分包县区督导工作。各警种部门组成7个专项工作组,分兵多路开展工作,确保指挥部各项部署第一时间落实落地。市县两级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全部在岗在位,严格落实“双人双十”值班制度。冲锋舟、橡皮舟、帐篷、救生圈、应急车辆、应急照明灯等应急装备物资全部到位。灾情就是命令!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赵永生先后到城区积水严重路段、秦口河阳信沾化沿线、邹平市现场指挥调度防汛防台风工作。面对持续不断的暴雨,全市公安民警、辅警迅速投入一线,全力以赴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122.jpg

冲锋一线、动中备勤,抢险救援不停歇。全体民警、辅警停止周末休息,坚守岗位,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指挥部将特巡警、交警、派出所警力和警车,投向雨情、灾情最复杂的时段地段,24小时不间断动中巡逻,动态备勤,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排除,发现受灾群众及时救助,同时震慑各类违法犯罪,确保社会面稳定。面对暴雨,城区临时交通管制严重积水路段25处,保障抢险救灾车辆、人员优先通行,并第一时间官方通报相关消息。协调住建、市政部门现场办公,最快速度彻底排除隐患、恢复交通秩序。全体交警上路执勤,指挥疏导交通,救助被困车辆200余台。110指挥中心对接报的因灾求助类警情特别是涉及井盖缺损、路灯漏电等公共安全隐患报警,不论是否属于非警务活动一律实行无差别对待,第一时间派员先期管控、隔离现场。全市110共接报受灾群众求助警情590起,全部妥善处置,街面巡逻警力主动发现排除安全隐患189个,救助受困群众1537人。

靠前一步、担当作为,守护群众担使命。坚持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无棣、北海、沾化沿海县区公安机关主动加强与海警、渔业部门的沟通协作,重点排查港口、渔村及归港船舶,时刻关注潮涨情况及对村庄的影响,疏通防汛通道,做好防范风暴潮准备,确保渔船进港、渔民上岸。因前期预警、部署到位,713艘渔船、3504名涉渔人员全部停港避风。受上游泄洪影响,邹平孝妇河、博兴小清河沿岸部分村庄及邹平西董山区部分村庄的群众需紧急转移,两地公安机关全员上阵,对人员容易靠近的水淹低洼地段和容易发生险情的路段和桥梁、涵洞,设置警戒标识,派专人24小时值守。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连夜转移群众4万余人,同时安排警力全力做好撤离村庄治安维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813093129.jpg

关注舆情、有效应对  营造抢险救灾良好氛围。全市各级公安机关通过微博、微信、电视、广播、手机短信及电子显示屏等手段,及时向社会发布强降雨天气路况信息6000余条。同时加强汛期雨天行车安全知识宣传,随时更新道路信息,辖区道路积水严重路段及通行情况,引导驾驶人选择合适时间、线路出行。高度关注当地舆情,对造谣、制造社会紧张、传播虚假信息、阻碍防汛救灾扰乱社会秩序的,及时辟谣并依法打击处理,为全市抢险救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