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防汛救灾期间开通医保服务绿色通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14 15:24:08

齐鲁网滨州8月14日讯 8月14日,记者从滨州市医疗保障局获悉,为切实做好第9号台风“利奇马”防汛救灾工作,滨州市医疗保障局加强组织领导,统筹部署,组织全系统的力量,做好医保信息系统、网络专线等方面的安全保障工作。同时,为保证防汛救灾期间群众和防汛救灾人员得到及时救治,医保待遇及时落实,现发布防汛救灾期间开通医保绿色服务通道有关要求通知。

一、各定点医疗机构要对因遭灾导致社保卡、身份证丢失的伤患人员,提供便捷服务,积极配合医保经办机构核实就诊人员信息,保证后续待遇支付顺畅。因医疗条件等原因需转外治疗的,定点医疗机构要简化转诊备案手续,及时为因灾致伤的患者办理转诊手续。定点医疗机构对因灾导致医保信息系统出现故障等情况,要及时采取应急措施进行抢修,尽力保证医保信息系统不间断。

二、各级医疗保险经办机构对因灾致伤来不及提供外伤证明材料的就诊群众,一律实行后补证明,救人为先;对因灾致伤人员在非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发生的医疗费用,视同定点医疗机构产生的医疗费用纳入支付范围;对医院上传的转诊信息及时办理备案,确保转诊人员联网结算顺畅。

三、对因灾丢失或损毁住院发票原件的群众,医保经办机构要根据发票原件缺失的有关规定,及时办理费用结算等业务。

四、要做好医保信息资料的保护和安全转移工作,各级医保部门要采取措施,做好信息系统和资料的保护和安全转移工作。

五、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和定点医疗机构要把落实受灾群众和防汛救灾人员在防汛救灾期间的医保服务作为首要任务,确保医保待遇落实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