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1000001!滨州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被她领取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27 12:46:08

8月27日上午,滨州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1000001”被滨州市沾化区薛女士领取,标志着滨州市正式进入电动自行车挂牌阶段。据了解,沾化区是滨州市首个试点,在推广总结的基础上,各县区也将陆续推开。

4c784dd7ly1g6e2stvyo0j21400u0e81.jpg

27日上午9点左右,众多市民来到滨州市沾化区益民机动车服务站办理电动自行车号牌,在滨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顾晓光、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吕长利、滨州市公安局沾化分局政委刘新利、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长房森以及众多媒体记者的见证下,沾化区居民薛女士顺利领取了滨州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车牌号码“1000001”。薛女士说,“能获得滨州市第一张电动自行车号牌很高兴,自己的电动自行车从此有了‘身份证’,以后上路也多了一份保障。”

4c784dd7ly1g6e2ssguoyj21400u0hdt.jpg

电动自行车号牌发放有着严格标准,根据要求,仅对获得CCC认证证书的新标准电动自行车,或于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具备脚踏骑行功能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才会发放电动自行车号牌。同时,对不符合上述两种情形规定情形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

4c784dd7ly1g6e2sycrggj21400u0u0x.jpg

目前存量电动车中违标车占多数,但群众普遍支持电动车挂牌,开车出行的市民受电动车违法困扰已久,尤其赞成挂牌。近年来,一些电动自行车越来越大、越来越重、越来越快,速度、体积、重量和动力性能等远超标准,对道路通行秩序、管理、安全带来严重危害。电动自行车在街上乱窜,不仅影响交通安全,也影响着城市文明。试点推行电动自行车挂牌,能够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行车秩序,有助于加强对电动自行车的管理,为市民安全出行增添一道保障,也有助于进一步保障居民的财产安全,对于城市文明也是一种提升。

一、登记挂牌的情形

(一)获得CCC认证证书的电动自行车,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二)2019年4月15日之前购买的符合旧标准的电动自行车,具备脚踏骑行功能,且经核验车辆和资料符合条件的,予以注册登记,核发电动自行车号牌。

(三)对不符合上述两种情形规定的电动二轮车(电动摩托车除外),实行备案登记,发放临时号牌。

二、办理业务需要提交的资料

(一)所有人身份证明;

(二)销售发票或其他合法来历证明等;

(三)车辆出厂合格证明。符合旧标准申请登记挂牌以及申请临时号牌备案登记,无法提供合格证或销售发票等证明、凭证的,所有人填写《电动自行车来历承诺书》,承诺相应的法律责任后办理业务。

三、业务办理流程

(一)现场办理流程①提交材料,交验车辆→②工作人员审查材料、核验车辆,符合规定的,受理、采集信息,顺序发牌→③生成电子行驶证、发放号牌。

四、号牌发放规则电动自行车登记使用全省统一的登记管理系统,号码资源本市统一,按照业务点办理业务的先后顺序编排号码,发放号牌。

五、过渡期管理政策临时号牌实行过渡期管理政策,自号牌发放之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为过渡期。过渡期满后,悬挂临时号牌的电动自行车不得上道路行驶。

六、登记挂牌费用电动自行车登记挂牌免费,号牌免费发放。

七、不予办理的情形

(一)车辆来历证明、产品合格证与车辆信息不符的;

(二)非法改装、拼装、篡改电动自行车的;

(三)电动自行车整车编码缺失、凿改的;

(四)属于电动二轮摩托车的;

(五)其他不符合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情形。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科技馆被命名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山东省科协下发文件,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滨州市科技馆顺利通过认定,被命名为2019年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8-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