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妇联系统“破难行动”将全力打好“五大战役”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28 08:52: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27日,滨州市妇联系统召开“破难行动”现场推进会,通过展示工作特色、交流经验、查摆问题、制定对策,全力推进“破难行动”及妇联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据悉,今年4月,省、市妇联先后启动“破难行动”,我市在省妇联确定的“美丽庭院”创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的基础上,将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两癌”免费筛查提标扩面工作也纳入“破难行动”中。经过近4个月的努力,目前,各项破难工作已全面展开、初显成效。下一步,各级妇联将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推动“破难行动”再结硕果。

打好农村“美丽庭院”创建“持久战”

各级妇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构建起“党委政府重视、妇联组织牵头、有关部门配合、农村家庭参与”的工作格局。到2019年底,实现全市农村6%的庭院即33682户建成“美丽庭院”示范户,一半以上村庄建有“美丽庭院”示范户。

工作中,将完善宣传发动、督导检查和评选表彰机制,增强创建活力。近期市妇联将命名表彰首批2000户“美丽庭院”示范户、300条巾帼文明卫生示范街。年底,将命名一批示范村,其中“美丽庭院”示范户达到30%的可表彰为示范村。各级妇联也将层层开展评选表彰,扩大覆盖范围,营造浓厚创建氛围。

打好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升级战”

基层妇联组织是服务妇女群众的“前沿阵地”,夯实妇联基层组织是做好妇联工作的基础。我市将多层面建活妇联组织,多形式用活妇联阵地,多举措带活妇联队伍。年底前,在“四新”领域新建妇联组织100个,在村民小组、社区网格、妇女兴趣小组等最小生产生活单元建立妇联组织、妇女微家10000个,扫除基层妇联组织覆盖“盲区”。在村(社区)妇女之家、妇女儿童家园等阵地全面推行“亮牌”服务,9月底前全部完成妇女之家挂牌、妇联执委戴牌和妇联标识、组织架构、各项制度、活动内容上墙工作。

打好“幸福护航”婚姻家庭辅导“保卫战”

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事关个人幸福、后代成长、社会和谐,是一项民心工程。各级妇联组织将注重建好辅导队伍、总结辅导经验、争取辅导资金、延伸辅导手臂,进一步推动辅导队伍专业化,辅导工作科学化,辅导运行长效化,辅导服务基层化,更好的保卫家庭完整,护航家庭幸福。

打好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攻坚战”

各级妇联组织将提高重视程度、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实现“发放妇女创业担保贷款3000万元,扶持带动妇女就业800人”的目标任务。

在宣传发动上下功夫,让广大妇女群众知晓创业担保贷款这项工作;举办妇女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业务培训会,使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妇联主席熟练掌握妇女创业担保贷款的最新政策和办理流程,更好地服务于创业女性。在争取支持上下功夫,争取人社、财政等部门及银行支持,出台妇女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加大妇女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放宽贷款对象、贷款条件,降低贷款利率,真正为创业妇女解决资金难题。

打好“两癌”检查提标扩面“突围战”

各级妇联组织将以质为本、扩大覆盖,切实做好“两癌”免费检查提标扩面工作,提升全市妇女健康水平。做到注重质量,提高检查标准,重点落实定期通报、督查指导、抽查回访等制度,对落后地区重点督导整改。摸清底数,扩大检查覆盖,将“两癌”免费检查范围扩大到城镇低保贫困妇女。

会上还对妇联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阳信县、无棣县农村“美丽庭院”创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细胞工程”、婚姻家庭辅导服务三项“破难行动”工作现场,部分县区进行了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科技馆被命名为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近日,山东省科协下发文件,公布了2019年度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名单。滨州市科技馆顺利通过认定,被命名为2019年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详细]
滨州日报 2019-08-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