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宇向东走访省消防救援总队 衷心感谢抗洪救灾中对滨州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8-29 08:39:08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8月2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到省消防救援总队慰问消防救援指战员,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省消防救援总队赠送了锦旗和慰问金。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王伟,省消防救援总队政委肖枭;副市长郝吉虎、市政府秘书长王进东参加活动。

宇向东详细介绍了滨州在此次“利奇马”台风中的受灾情况,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和392万滨州人民,对省消防救援总队在抗洪救灾中给予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向广大消防救援指战员表示亲切慰问。宇向东指出,为应对严重灾情雨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省消防救援总队组织全省消防救援指战员火速驰援滨州,全力抢排救险,有力地维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和企业财产安全,充分发挥了应急救援“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滨州市委、市政府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省消防救援总队的大力支持下,全力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努力夺取抗洪救灾的全面胜利,重建美好家园,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伟对滨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认真总结此次抗洪抢险工作经验,并升华内化为队伍战斗力。要强化装备保障建设,增加政府专职消防队员编制和待遇,激励广大政府专职消防队员忘我奉献,提升职业荣誉感。

肖枭表示,消防队伍的荣誉凝聚着无数消防救援指战员的付出和奉献,特别是此次滨州抗洪救灾行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赞誉,要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不负党和人民嘉许。要举旗铸魂,以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培育战斗精神,全力维护地方经济社会安全稳定。

据悉,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我市遭受暴雨、洪水等灾害袭击。自8月10日至23日,经过14个昼夜336小时的连续奋战,滨州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共接警210起,出动指战员6172人次,出动车辆1100辆次,与增援滨州的10个兄弟支队534名指战员一道营救被困人员758人,协助疏散群众12030人,累计排涝563万立方米。截至目前,5400户受灾居民已全部重返家园。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