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外记者探秘惠民田园综合体 鑫诚农业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3 08:33:09

齐鲁网9月3日讯 9月2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省农业农村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的“乡村振兴齐鲁行——‘开放的山东’全媒体采访活动”来到位于滨州市惠民县的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山东鑫诚现代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山东省惠民县麻店镇北部。占地15000亩,将打造成集现代高效农业、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产品深加工、休闲旅游、医养结合生态养老、温泉养生、亲子度假、科普教育、智慧娱乐、奥特莱斯于一体的综合性园区。近年来,鑫诚现代农业通过土地流转、旅游带动、扶贫兜底等途径,有效带动了周边村集体经济增收。据总经理赵文鑫介绍,周边1100余户农民因企业的带动年均增收22000元,624户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15个村集体收入全部稳定在3万元以上,辐射带动全县土地流转率达56.3%。

园区目前开展多种农作物种植,果木园林有1200亩的欧盟有机果园,500亩的瓜果飘香采摘园。在营销模式上发展订单农业,与阿里巴巴、乐村淘开展深度合作,果蔬种植主要销往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部分销往日本、韩国、欧洲等国家。公司培育的“馨蜜甜瓜”,被评选为“世界上最甜的甜瓜”;欧盟有机果园内种植的新梨七号获得法国国际生态认证中心授予的欧盟有机认证证书。另外,结球甘蓝、黑魔豆、西红柿等17种产品均被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水培韭菜已获得农业部无公害产品认证。现已成功注册“智惠民飨”、“风车农庄”、“惠民鑫诚”等商标。

园区除了有多种农作物的种植,还将农业与农产品深加工业、旅游业、服务业结合起来。目前,园区里国内跨度最大的穹顶温泉水上乐园—圣哥帝湾温泉水世界、梦幻花房、萌宠乐园等旅游区已面向游客开放。园内已有多种萌宠,如孔雀、鸵鸟、羊驼等,可以供游客赏玩。花房中也有各种奇异花卉,据工作人员介绍,因为花房内的系统使花房温度能够达到30度左右,所以花房内养殖了很多在北方的气候下不常见的花卉品种。

赵文鑫说鑫诚接下来将以“大数据”“互联网+”为创新工具,继续建设田园综合体,在保护林业的同时,发展农业和养殖业,打造一个林下生态园,实现循环农业的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任金妮]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