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邹平启用“绿波”智能系统 在这个路段车速45Km/h可一路绿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5 17:37:09

齐鲁网滨州9月5日讯 9月5日,记者从滨州邹平市公安局获悉,为有效解决城区交通堵塞问题,邹平市主干道鹤伴五路与醴泉五路路口至鹤伴二路与醴泉五路路口路段由北向南方向绿波联动控制信号系统开始运行。红绿灯使用“绿波”智能交通系统,如果车速保持在45Km/h,可以实现“一路绿灯”,使通行时间更合理,车辆运行效率更优化。

微信截图_20190905171757.jpg

据了解,所谓绿波带设计就是如果车辆保持一个适当的速度行驶,那么从遇到第一个绿灯开始,在随后的路口基本上都能遇到绿灯,从而达到一路畅通的目的。

其好处是:一是保证主干道的畅通;二是根据流量流向情况,保证某一个方向优先通行;三是路口设置合理,实行错时放行提高路口通行能力;四是保证路口的通行延误最小。

绿波联动通过对各个信号灯路口的协调控制,让红绿灯不再是固定的显示时间,而是根据道路高峰、平峰、低峰的流量流向数据等实际情况自动调节。如高峰期,可延长车流通过时间,在夜晚车流量小时,可缩短红灯的等待时间,由车等灯,变为灯等车。通过研判分析和现有配时及路口渠化,对每个路口进行信号配时设计,并根据各路口的信号配时情况,确定绿波带的公共信号周期,再根据交叉路口间距和行驶速度,确定绿波带设计速度,并根据交通流量状况,确定绿波带优先方向。

目前,鹤伴二路与醴泉五路路口至鹤伴五路与醴泉五路路口南向北方向因修路临时未能实现,等允许通行后,预计绿波联动控制信号系统将很快得到实施并普及推广。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