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北海新区加快发展海洋经济 实现海陆统筹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陈帅

2019-09-06 08:53:09

微信截图_20190906085124

齐鲁网滨州9月6日讯 9月5日,“强四力 走基层”•滨州网媒海疆行采访团到达滨州北海新区,一片寄托着城市希望和未来的广袤海域。采访团分别参观渤海水产股份公司大宗交易平台、渤海水产饲料加工厂、岔尖现代渔港经济区、海源海马养殖基地和滨州港,对滨州海洋经济发展“一核两翼”的核心区北海新区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北海新区树立海陆统筹、协同推进、向海发展理念,加快水域、陆域、岸线的联合滚动开发。

微信截图_20190906085145

滨州港位于渤海湾西南岸,是山东海上的北大门,处于京津冀和山东半岛两大经济发达地区的连接地带,同时还处于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地区,是鲁西北地区唯一的货物进出口岸。如今,滨州港犹如镶嵌在渤海湾西南岸的一颗璀璨明珠,2017年12月,滨州港一类开放口岸获国务院批复,结束了滨州作为全省7个沿海市惟一没有实现口岸开放的现实,标志着滨州真正打开了融入世界的“海上大门”。滨州港腹地深远,物产丰富,已探明的矿产资源有26种,石油和天然气储量丰富,是中国第二大油田一胜利油田的主采区,也是山东省重要的原盐和原棉生产基地。

微信截图_20190906085157

将鱼港经济结合休闲渔业打造成海洋渔业生态产业园,岔尖村濒临渤海,以海洋捕捞和浅海滩涂养殖为业,岔尖鱼港的建成使北部沿海生态环境和交通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微信截图_20190906085205

利用先进技术,将海水养殖推向新高度。渤海水产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养殖区总面积近30万亩,其中南美白对虾养殖区22万亩,海洋牧场5万亩,其他海产品养殖区3万亩,横跨滨州北海、滨州沾化、东营河口三个行政区域。年养殖、捕捞对虾、海参、藻类等各种海产品13000吨,深加工产品5000吨。公司通过品牌化管理,在市场打造了“脊岭岛”对虾品牌,获得有机产品认证、HACCP体系认证以及CQC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公司特色“盐田虾“更是荣获全国唯一有机虾。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