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19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06 09:00:09

齐鲁网滨州9月6日讯 9月5日,2019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召开。通报当前我市在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再动员再部署,用更高标准、更高要求、更高水平,凝聚全市上下各方力量,圆满完成本年度的创城任务。

微信图片_20190906085708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市政协主席张兆宏、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文禄等出席会议。

佘春明在讲话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的目的,不仅是拿块牌子、争项荣誉,而是通过创城让城市更美好、让人民生活更幸福,这也是我们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检验。人民群众是城市的主人和根本,必须坚持“城以人为本、人以城为家”的城市发展理念,推动城市建设、改善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质、培育城市品牌,实现人城和谐、人人和谐,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城市。一是抓城市建设,以创促建满足人。要重点在突出城市建设的精致化、精细化上下功夫,一方面,要做好规划引领、双向结合。另一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重点发力。二是抓城市管理,以创促管提升人。要重点在文明劝导、精准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注重集中行动与日常管理相结合,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健全沿街商铺、农贸市场“门前三包”责任制度;完善城市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形成法治化、规范化、网格化的城市管理模式。三是抓城市品牌,以创争优发展人。善于创新、善抓亮点、铸就“高峰”,突出样板工程,彰显特色、放大优势,起到标杆引领作用。善于围绕“绿”和“水”做文章,同时,抓好基层社区、居民小区文明创建,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四是抓价值引领,以创铸魂塑造人。把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主线,贯穿融入到创城的全过程、各领域、各环节,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出成效,做好公益宣传,搭建活动平台,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加强和改进典型宣传,抓好《滨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具体实施,切实提升城市价值,彰显城市文明魅力,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佘春明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自觉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检验标准,把创城任务与自身业务结合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将工作做细做实,不留死角,不留遗憾,齐心协力推动创城工作跃升到更高水平。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各成员要紧密结合自身分工,做好分管领域创城任务,履行好包保职责。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要做好整个文明城市创建的谋划、推动、督导、联络工作,市文明办要充分运用好文明单位这个有力抓手。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各户外广告资源,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把社会方方面面的力量调动起来,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增添创城正能量,在全社会形成浓厚氛围。

宇向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全力以赴保通过。要聚焦“创则必成”的目标,扎实高效地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抓整改。要逐项细化分解,落实责任部门,形成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实施销号管理,确保每分必得、每分必争。三是坚持责任导向,齐抓共管聚合力。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强化组织领导,市创城指挥部办公室要对任务标准及时进行动态调整,市文明办要强化业务指导和督导考核,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引领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创建格局。四是坚持持久导向,长效机制防反复。要将典型经验上升为制度机制,创新探索城市网格化、信息化管理模式,以舆论引导塑造群众文明习惯,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社会文明程度。五是坚持结果导向,奖惩并举促提升。要加强检查督导,强化督导考核结果运用,齐心协力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人民战争”。

会上观看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模拟测评短片,宣读了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结果通报,滨城区、沾化区、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城市管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杨凡、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