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阳信县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9-10 11:49:09

齐鲁网滨州9月10日讯 9月9日,记者从中国共产党阳信县纪律检查委员会获悉,中秋节将至,为加强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通报近期查处的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阳信县教体局、县住建局部分工作人员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9年1月22日,县教体局基建科副科长张景生、县教体局校安办主任苟佃伟、县诚信监理公司副经理刘中星、县规划设计院副院长窦吉桐、县住建局墙改办副主任史振军、县住建局招标办职工李金瑞、县建筑工程交易中心职工尹国才、县住建局质监站职工(借调)王明强、住建局行政审批大厅职工白亮,在温店镇学区主任董建民、温店镇学区基建办公室工作人员杨兴周的陪同下,对温店镇幼儿园、温店镇中心小学报告厅、温店镇大杨中心学校工程进行竣工验收,验收工作结束后,以上11人接受施工方的宴请,且在就餐过程中董建民、杨兴周、窦吉桐、李金瑞、刘中星、史振军、苟佃伟有饮酒行为。2019年6月12日,阳信县纪委给予董建民、杨兴周、史振军、刘中星、窦吉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景生、尹国才、白亮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6月12日,阳信县监委给予苟佃伟记过处分。2019年4月11日,县住建局给予李金瑞、王明强警告处分。

金阳街道办事处公路站站长姚俊峰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7年10月12日中午,时任金阳街道办事处小刘工作片党总支书记姚俊峰接受下辖某村党支部书记组织的个人宴请,且就餐过程中姚俊峰有饮酒行为。2019年6月20日,阳信县纪委给予姚俊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住建局村镇科工作人员李建华,县住建局监理公司工作人员刘景磊,水落坡镇环卫所主任、美丽乡村办公室主任兼旱厕改造办公室主任刘爱军,金阳街道办事处西姚工作片工作人员(时任水落坡镇环卫所工作人员)刘学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6年12月1日,李建华与刘景磊作为旱厕改造验收工作人员,到水落坡镇验收某村的旱厕改造工作,刘爱军与刘学民陪同验收。验收工作结束后,该4名人员接受了被验收村党支部书记的宴请,且就餐过程中4人均有饮酒行为。2019年6月18日,阳信县住建局党委对刘景磊进行通报批评。2019年6月20日,阳信县纪委给予李建华、刘爱军、刘学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办公室主任蒋绍乾违规收受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9年1月23日,蒋绍乾收受服务对象赠送的礼品,鉴于其在组织核查之前将礼品主动退回,2019年5月30日,阳信县纪委对蒋绍乾进行诫勉谈话。

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增强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抵制歪风邪气、弘扬优良作风上发挥“头雁效应”。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针对查处的共性问题深化改革、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坚持不懈把纠正“四风”工作向纵深推进、向基层推进,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中秋”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