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纪委印发通知要求坚决纠正“四风” 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09-11 08:46:09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巩固纠治“四风”成果,市纪委近日印发《关于中秋国庆期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要求坚决纠正“四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通知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就推动作风建设在新时代向纵深发展作出重要批示,要求锲而不舍、持续发力、再创新绩。中央纪委、省纪委分别印发贯彻落实意见和实施方案,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努力实现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按照市委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的要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以更高的政治觉悟、更强的政治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通过警示教育、以案促改等多种方式,明确道德“底线”和纪律“红线”,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廉洁意识和行动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带头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树好榜样、做好表率。

通知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坚决整治“四风”的纪律要求,特别要力戒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绝不能让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卷土重来,绝不能让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歪风盛行,不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要严防“节日腐败”,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节礼;严禁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或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变相借用、租用车辆;严禁公款旅游和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严禁出入私人会所、隐蔽场所或利用机关食堂违规吃喝;严禁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和健身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或以职工福利名义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等等。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钉钉子精神,紧盯中秋、国庆期间违规违纪突出问题,加强监督检查,从严执纪问责,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利用网络、微信等新媒体、新技术,形成无处不在的监督网;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聚焦节假日“四风”问题,围绕关键部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组织开展专项检查、集中察访,严肃查处各类“节日腐败”问题;加大问题线索查处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绝不手软、绝不姑息。要坚持“一案双查”,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文明廉洁过节。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企峰会2019经贸考察团走进滨州 将以开放的胸怀营造投资环境

青企峰会2019经贸考察团走进滨州 将以开放的胸怀营造投资环境

9月10日,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19”召开期间,滨州重点产业园区经贸考察活动举行。来自省“青企峰会2109”与滨州市邀请的90余...[详细]
齐鲁网 2019-09-10

省委宣传部和省文化旅游厅到邹平市调研

[详细]
滨州文化和旅游资讯网 2019-09-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