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长假期间滨州市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0-08 09:49:10

国庆假期,全市公安机关将大庆安保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全警在岗、全力以赴,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国庆假期7天,全市刑事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79.4%,治安案件较去年同期下降42.8%,全市没有发生重大恶性刑事案件,没有发生重大特大交通安全事故,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了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市委、市政府及省公安厅高度重视国庆安保工作,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职责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成立工作专班24小时值守,形成了统一指挥、联勤联动、高效运转的安保指挥体系,确保了各项安保维稳措施的贯彻落实。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民警、辅警在岗在位,全面强化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在全市启动社会面一级巡防机制,固化公安、武警联勤模式,统一组织特巡警、派出所、治安联防等治安保卫力量,提高街面见警率,着力加大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国计民生部位等巡逻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增强群众安全感。

节日期间,全市公安机关共投入巡防警力12960余人次、车辆3600余台次。深入开展“云剑”“昆仑”等专项行动,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逃废银行债务犯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毒品犯罪、食品药品环境犯罪等突出犯罪活动,快侦快破现行重大案件,及时消除危害。

严密排查收缴易燃易爆、管制刀具和枪支弹药等危险品,全面落实寄递行业实名收寄、过机安检、收寄验视“三个100%”。全面清查小旅馆、出租屋、娱乐场所,反复检查全市所有危爆企业、加油站等重点单位。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对重点道路实行24小时巡逻管控,紧盯“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紧盯事故多发路段、易发路段,全警上路扎实推进路面交通违法整治,严查严纠酒驾、超员、超载等重点违法行为。全市交警部门共出动警力4700余人次,警车2200余辆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1.9万余起,其中酒驾55起,醉驾2起,超载275起,超员49起。

全市公安机关窗口单位全面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举措,扎实做好“一次办好”“只跑一次”工作,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方便快捷。国庆假期,户政部门提前发布全市户籍窗口咨询电话,开通预约办理、延时办理、加急办理等便民服务,让一次次焦急而来的群众满意而归。假期累计为群众办理户口业务3068件,办理身份证2395张、居住证89张,解答群众咨询3821人次。

车驾管窗口不打烊,民警七天在岗在位,网上车管、窗口双管齐下为群众提供方便。国庆假期,全市公安交警车管窗口为群众办理机动车业务1185笔,网上车管所共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895笔,开展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二、三考试3650人次,核发驾驶证570本。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滨州比去年升两位 居第85位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的“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稳居前四,综合实力最强。其次是杭州、苏州,位列第...[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滨州持续推进“利剑2019”环保专项行动 市领导国庆期间督导环保责任落实情况

10月6日,国庆假期第六天,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李家良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德章率督导组按照我市印发的“利剑2019”行动方案,赴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