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交警全警全力 确保全市人民国庆假期出行安全

来源:滨州交警发布

作者:

2019-10-09 08:34:10

国庆期间,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和广大民警、辅警全员在岗、全警全力,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良好作风,坚守岗位、坚持到底,保大庆平安,保人民群众出行平安。

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动员部署

副市长、市公安局长赵永生同志要求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公安交警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全警全力,抓紧抓实抓细防范措施,瞄准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交通违法、重点车辆,严查严管严控严处严打,全力确保群众平安畅通出行。

支队实施每日领导带班,及时协调调度处理遇到的问题,统筹路面警力部署。

优化勤务部署,严查交通违法

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特点和事故发生规律,科学安排勤务,把警力和精力最大限度地放到路面上。对辖区重点道路开展24小时巡逻管控,亮起警灯、喊起警报、拉响警笛,提醒驾驶人压降车速、保持车距、安全行车。加强超速行驶、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疲劳驾驶、货车超载、涉牌涉证、驾乘摩托车不戴头盔、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低速货车违法载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工作,通过落实常态整治、集中整治、多警联动整治等措施,确保整治实效。同时强化农村守护,突破“薄弱点”,针对农村地区管控薄弱地方,把好出村、出乡、出镇关,对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强化源头监管,筑牢事故防线

由支队、大队领导带头深入一线,检查客运、货运企业,重点检查企业安全制度是否落实、动态监控责任是否履行、车辆安全状况是否达标、从业驾驶人交通违法是否处理。对发现的问题,交警支队、大队逐一下达《交通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立刻开展约谈警示,通报安全形势和隐患排查情况,督促立即落实隐患排查整改措施,加强内部安全管理。

做好值班备勤,强化督导检查

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充足的应急警力。10月1日,省厅交管局副局长李明一行在市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王洪涛陪同下,督导检查我市国庆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先后到滨州汽车总站、滨州公交总公司以及惠民、滨城等县区检查。2日省交管局副局长李明同志在无棣、沾化公安检查站实地督导国庆安保工作开展情况。4日交警支队长王洪涛再次到长深高速公路滨州2号口交警执法站、滨城区交警大四中队督导检查国庆期间交通安保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同时,滨州支队机关各科室迅速行动,立即到包保县区大队督导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参加包保县执勤执法工作,深入路面一线,先后到执法检查站和主要路口,了解交通状况,与民警一起查处违法行为,并对执法行为的规范进行现场指导,确保辖区交通安全。

国庆假期我在岗,窗口单位不打烊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提高服务质量,满足上班族在节假日办理车驾管业务的特殊需求,2019年以来,全市公安交警车管部门合理优化岗位,全部开启非工作日办理车驾管业务服务模式,坚持节假日不休息,让群众可以在假日期间顺畅办理车驾管业务,并可进行驾驶人考试

国庆期间全市公安交警车管窗口共办理机动车业务1185笔,其中注册登记2笔,转移登记 2笔,变更登记 41笔,抵押登记 43笔,注销登记 3笔,转入业务 5笔,车辆年检 568笔,其他521笔;办理驾驶人业务294笔,其中转入16笔,换证92笔,补证93笔,其他93笔。

国庆期间网上车管所共办理机动车和驾驶证业务895笔,其中补换领牌证144笔,申领免检标志405笔,核发临时号牌346笔,接受电话咨询600余条。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一、二、三考试 3650人次,核发驾驶证 570本。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9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滨州比去年升两位 居第85位

近日,华顿经济研究院编制的“2019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揭晓。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稳居前四,综合实力最强。其次是杭州、苏州,位列第...[详细]
齐鲁网 2019-10-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