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追踪 | 滨州人防科普馆仅可团体参观?已整改:散客也可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1 13:15:10

齐鲁网滨州10月11日讯(何则伟  王雨)10月10日晚山东广播电视台《问政山东》节目曝光了滨州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只接受团体参观,不接受市民个人预约的问题。今天,省人防办第四督导组来到滨州市进行督导检查,目前,科普馆已可个人自由预约参观。

滨州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于2018年12月正式开馆,先后被国家人防办和省人防办批准命名为“国家人民防空宣传教育滨州基地”和“山东省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基地”。

然而在9月26号下午三点半,记者在这里刚游览了不到十分钟,所有设备和灯光就陆续关闭,馆内陷入了一片黑暗。

滨州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市民想要来参观场馆,要么凑够20人组团预约,要么就在其他团参观期间前来。

工作人员并表示:“因为散客的话,这个设备不能常开。一个是发热,一个是整个设备一开,电费非常高。”

针对这一问题,省人防办主任杨玉贞现场接受问政时表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建设人防教育体验馆的目的是向广大群众宣传人防技能和知识,大满足参观学习的需要,节目以后,省人防办将派人到现场进行督促。

节目播出后,滨州市人防办立即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整改方案。今天上午,省人防办第四督导组来到滨州督导检查。目前,滨州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已对散客开放,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一些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

上午10点省人防办督导组召开督导整改会议,在整改会议上,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马燕汇报了滨州市人防科普教育体验馆整改工作方案。

方案内容如下:

1、完善运行机制,制定合理的开放时间。根据体验馆电子设备运行情况,为保障设备设施的完好运行,拟定于周一、周四闭馆维护,其余时间(含周末)按照工作的作息时间向市民完全开放(遇主题党日等重要活动周一、周四限时开放)。

2、加强人员培训,保障力量到位。安排现有的工作人员到我市其他场馆进行培训,每个开放日除讲解员以外,确保大厅有2-4人轮流值班;参观时20人以上提供讲解服务,20人以下由工作人员引导参观路线,适时提供服务,并在重要设备及安全隐患处増加醒目警示牌;增加馆内监控摄像头数量,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参观者的安全和设备设施正常运行。

3、加大宣传力度,吸引受众群体。在全面开放的基础上与电视台等各种媒体积极联系,制作、播放宣传片和发布宣传信息,向社会公布预约电话;督促布展公司制作网上预约公众号及小程序,让广大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实现预约参观;进一步完善团体预约方式,特别是加强与中小学及各级院校的联系,制定科学、合理的参观体验方案

4、积极申请设立机构,健全组织保障。目前因机构改革体验馆尚未设立机构,管理人员为局内其他科室抽调使用,专业人员力量不足。在年底的机构改革中,积极争取各级领导的支持,完善人员配置,充实人员力量,以保障体验馆的正常运行。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何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0日,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全市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凯,滨州军分区政委艾称意...[详细]
滨州日报 2019-10-11
多措并举保卫蓝天,滨州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

多措并举保卫蓝天,滨州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

10月10日,滨州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会上记者了解到,截止8月份,滨州的生态环境有稳中向好的趋势,优良天数同比增加2天,是...[详细]
齐鲁网 2019-10-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