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淄博——滨州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滨州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0-14 17: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10月14日讯 10月14日上午,淄博——滨州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第四次会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滨州举行。仪式上,张店区与惠民县、淄博市教育局与滨州市教育局、淄博市中医院与滨州市中医院等9个对接县区、部门和项目完成签约。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及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委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直部门单位,张店区、临淄区、桓台县扶贫办主任,签约项目负责人等来滨参加会议和签约仪式。

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佘春明,市委副书记张凯,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延廷,市政府副市长贾善银见证签约。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主持会议和签约仪式。

佘春明书记对淄博市扶贫协作代表团来滨州考察交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在讲话中指出,血脉相连手足情,唇齿相依两家亲,淄博扶贫协作代表团来到滨州共商扶贫大计、共谋协作发展,这既是创造性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践行初心、务实暖心、风雨同心行动,也是两市深化扶贫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会战誓师,必将推动两市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淄博与滨州的扶贫协作已走过了三个寒暑春夏。三年来,扶贫协作倾情援助。淄博市每年列支2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援滨州扶贫项目建设,2019年增加到2200万元,累计帮扶资金达到6200万元,援建扶贫协作产业项目21个。淄博市妇联为滨州市500名贫困妇女送去厨房用品、米面粮油等家庭必需品;淄博市残联连续三年组织捐赠轮椅1200辆,帮助滨州贫困家庭重度肢体残疾人等等。淄博市各级各部门累计为滨州贫困家庭捐款捐物总值超过130万元,为滨州顺利脱贫注入持久动力。

宇向东市长在会上讲到,今天的会议既是深化两市友谊的重要见证,也掀开了扶贫协作工作的新篇章。滨州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提高工作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强化产业协作、劳务和人才协作、部门对口协作,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丰硕成果。要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创新协作载体,丰富协作内涵,拓宽协作领域,不断提高协作实效。有关县区、部门和企业,要深化结对帮扶协作关系,培育一批有效果、有影响、可持续的特色项目,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推动两地携手共进、加快发展,努力把滨州与淄博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携手发展的美好现实,全力打造全省扶贫协作的新标杆。

会议前,淄博市扶贫协作代表团还对滨州市中裕扶贫产业园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吕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