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交通运输局擦亮“三大窗口” 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推进创城工作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0-23 10:35: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今年以来,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迅速行动,全面落实所承担的创建任务,不折不扣完成创城工作任务,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系统创城工作水平。

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该局进一步充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结合交通运输行业创建工作实际,印发了《滨州市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层层分解目标,逐级落实责任。全局上下进行广泛思想发动,切实将全体人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创城的部署要求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畏难情绪,特别是要求汽车站窗口、公交窗口和出租车窗口“三大窗口”,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地扎实开展创建工作,全面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工作水平,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门承担的各项创城任务。

突出行业特点,营造创城氛围。截至目前,市区476辆公交车的LED屏上循环播放创城宣传标语,车厢内、车头车尾张贴宣传标语952条,93辆公交车车体完成整车张贴创城标语。同时,对市城区公交候车亭进行升级维护,并张贴创城公益广告514张。滨州汽车总站对站内各区坡道、无障碍侧位扶手、残疾人通道等设施进行改造和修缮,翻新改造公共卫生间4处,清洗大厅门前玻璃雨棚2000余平方米,修缮场地100余平方米,增加保洁人员5名。对室内外卫生实行包保责任制度,做到卫生无死角、小处不放过。文明劝导员在下客区、停车场、候车室等处劝导制止旅客不文明行为。市交通运输局、公共汽车公司、交运集团志愿者对站牌、候车亭卫生进行清理。累计向出租车、公交车从业人员发放《致广大出租车、公交车驾驶员的一封信》3000份,同时利用信息平台向驾驶员发送文明提示短信。

加强明察暗访,确保创城实效。该局安排专门人员每天到滨州汽车总站开展督导,同时加大检查暗访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并督促有关单位落实整改。车站、公共汽车公司与出租车公司深入开展自查自检工作,对存在不足及时发现随时整改。各有关企业完善投诉处理机制,专门设立服务质量监督电话,确保快速高效处理。

加大执法力度,规范市场秩序。全市深入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整顿活动,在汽车总站等重点区域设立流动巡逻执法点,重点打击“黑三轮”拉客等非法营运行为。同时,加大与公安、城管等部门联动执法,按照各自职责依法对车辆进行检查,责令非法营运行为人停止违法行为,维护行业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