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整建制创建良好棉花示范市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0-23 11:28:10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0月22日,良好棉花滨州标准推广会议暨瑞士良好棉花专家工作站(滨州站)揭牌仪式举行。

会议分析当前棉花生产形势,推广《滨州良好棉花技术规程》,推进棉花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进我市棉花产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健康发展。

我市自2012年引进瑞士良好棉花项目以来,良好棉花推广面积达到209万亩,获得良好棉花认证的皮棉产量14.72万吨。在册良好棉花棉农达到31000户,建立了580个良好棉花学习小组,每年参加良好棉花学习和培训的棉农超过3万余名。在做好良好棉花农户培训的同时,我市积极拓展良好棉花加工产业链,已与省内一大批棉花加工企业和知名纺织企业建立了良好棉花合作关系,极大的推动了良好棉花项目在山东的发展和知名度。

今年,市农业农村局在全市发布了《滨州良好棉花生产技术规程》,整建制创建良好棉花示范市。通过实施良好棉花项目,参与良好棉花项目的农户,每亩用水量减少10%、化肥用量减少15%,农药用量减少9%,亩均籽棉增产24公斤,节本增效纯收益增加300元,有效地推动了当地棉花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