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跨越万水千山 布下天罗地网|“云剑”行动,滨州抓存比全省第一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1-04 08:55: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截至目前,“云剑”行动中,我市逃犯抓存比达到72.46%,列全省第一。为此,10月25日,省公安厅致市公安局贺电,赞扬滨州追逃专班顽强拼搏、英勇善战、锲而不舍、不破不休。

自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以“打诈骗、抓逃犯、保大庆”为主题的“云剑”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把“云剑”行动追逃工作作为大庆安保重要内容,各部门联动、多警种合成作战,采取强有力措施扎实推进。

行动期间,我市警方抓获了被公安部列为第一批“A”级通缉令一号的命案逃犯卢洪河;部督逃犯胡立国;省厅悬赏督捕逃犯及省督逃犯6名;阳信上网的逃亡16年的命案逃犯赵长洪等。

缉捕在逃人员是“云剑”行动的重要内容,剑锋直指严重刑事犯罪在逃人员。全市公安机关高点定位、强力推进,树立全警追逃工作理念,全面梳理分析研判辖区目标逃犯,运用“大数据侦查”思维,不断发挥“大数据”资源精准研判、合成作战的作用,数据追逃效果显著。

期间,追逃民警放弃节假日,奔赴全国各地开展工作。为避免打草惊蛇,他们风餐露宿,乔装打扮,不畏艰险,锲而不舍,不将逃犯缉拿归案绝不罢休。在追捕“A”级通缉令一号命案逃犯卢洪河的过程中,追逃民警远至内蒙古、天津、河北,近到德州、东营。8月25日晚,在经历了70余天的鏖战后,追逃民警在河北沧州将卢洪河死死地摁倒在地。

追逃工作深得民心。行动中,侦查员深入走访,广泛宣传,准确把握逃犯的矛盾心理,在嫌疑人家属上寻求突破,将“大走访”与追逃工作相结合,开展人性化追逃,主动到在逃人员亲属家中走访,用温情追逃的方法,采取政策攻心、以案说法,以真情感化,以法理服人,积极争取家属、亲友的支持理解,教育逃犯家属认清形势,权衡利弊,敦促在逃犯罪嫌疑人主动投案自首。8月24日,在黑龙江省五常市梁某某家中,侦查员经过两天深入细致的工作,成功劝其自首。“云剑”行动以来,20余名逃犯在家属陪同下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