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归”购买国产小汽车享受税收减免 滨州海关线上线下均提供服务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1-05 14:34: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据滨州海关介绍,为鼓励更多的优秀人才回国服务,国家专门出台了留学回国人员购买国产小汽车享受税收减免的政策。凡是在境外正规大学(学院)注册学习和进修1学年(含1学年)以上,毕(结)业后回国定居、工作的中国籍留学人员,可购买免税国产小汽车一辆,其所免税项包括进口零部件关税和车辆购置税。

家住滨州的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刚从英国读完博士回国,听说留学回国人员可以购买免税国产车,就咨询了滨州海关,根据工作人员提供的“E服务”办事导引,一次带齐所有资料,到现场不到半个小时就办完了。她购买的一辆国产奥迪A6小汽车,比市场价便宜了数万元。

但需要注意的是,留学人员学成后在外停留时间不能超过两年,而且需在学成后首次入境之日起一年内,向户籍所在地或工作地海关提出申请。

为方便业务办理,滨州海关推出“E服务”平台,依托“关企360”微信公众号等,梳理审批流程,发布办事导引,使留学生“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政策规定,办理有关业务。今年以来,滨州海关已为20名留学回国人员办理购车手续。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