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滨州市住建局明确9个调研课题 已将调研成果转化为4项拟出台政策类措施

来源:滨州日报

作者:

2019-11-05 14:50:11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 10月30日,在市住建局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上,市住建局班子成员围绕各自调研内容进行交流发言。一组组详实准确的调研数据、一件件紧贴民生福祉的措施建议、一项项亟需推进实施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体现了市住建局将调查研究做深、做实、做细的决心。

据悉,自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市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狠抓“关键少数”,开展了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活动,以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切入点,立足实际在基层一线积极开展调查研究。

在具体活动中,该局坚持聚焦重点定课题,聚焦住建领域绿色发展与新旧动能转换、城乡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确定了城市品质提升、老旧小区改造、人防信息化与工地管理结合、全市棚户区改造、建筑业发展、市住建系统政治生态情况分析、全市土坯房改造、城市供水和水质提升、物业条例实施和物业管理共9个调研课题。调研课题由该局班子成员牵头负责实施,并针对每个课题制订了详细可行的调研方案,做到数字化、工程化,确保调研更具实效。

为确保调研活动扎实开展,该局班子成员坚持扎根基层查问题,按照调研课题方向深入工人、群众、建设项目一线,采取现场座谈交流、实地察看、资料调查等多种形式,听取调研单位、群众住户等的意见建议,真正做到沉到一线、沉到基层,掌握最全面、最详实、最准确的数据,为住建系统各项民生工作扎实开展提供了基础支撑。

开展调研活动,重在抓落实、破难题。该局班子成员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调研边整改,认真梳理调研成果,形成了9篇共45000余字的调研报告;组织召开高质量调研成果交流会,分析研判重点问题,拿出实招硬招破难题,推动调研成果落地落实。截至目前,该局已将调研成果转化为4项拟出台的政策类措施,正在加紧起草实施。

下一步,该局将坚持问题导向,用好调查研究这个法宝,持续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开展。

[责任编辑:杨凡、张焕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