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冲刺四季度·大竞赛 大比武】滨州:对企业精准施策 对项目挂图作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11-10 21:2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滨州11月10日讯 滨州市聚焦聚力,对企业精准施策,对项目挂图作战,决战四季度,奋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任务。

航桥新材料科技公司是滨州市一家铝合金研发生产企业。他们在国内首创的铝合金推力杆,重量只有同等钢材质的一半。

11.png

航桥新材料科技(滨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工学博士何振波告诉记者,钢的重量是十公斤,铝的只有五公斤,减重了50%,用手就能明显的感觉到。

这一突破,对汽车轻量化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可一开始产品“叫好不叫座”,没能得到市场的认可。这样的困境,让何振波一度想重新回到生产低端铝产品的老路。就在何振波犹豫不决的时候,滨州市出台了一系列高端铝产业发展政策体系。航桥新材料不但在政策、资金等方面及时获得了一揽子扶持,何振波还可以通过“e盏茶室”平台,向市领导直接反映企业的需求。这些举措让企业坚定了走高端铝合金研发生产的道路。

微信截图_20191110211243.png

航桥新材料科技(滨州)有限公司总经理、工学博士何振波表示,百亩荒园创业,两春夏一秋寒,艰辛脚步依旧,曙光永远在前。事实证明到了今年的四季度,产量会突破一个历史的新高。国内几个主要的车厂都有意向和他们进一步合作。

政府对企业的需求真诚回应、贴心服务,才能让企业家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聚焦企业实际困难,滨州市坚持一企一策、精准施策。电子级氢氟酸是微电子行业的关键性基础化工材料,为推动传统化工企业——滨化集团6000吨/年电子级氢氟酸项目,滨州为这家企业实施专班服务。

滨州市滨城区工信局局长刘学军表示,尤其是在技术改造项目建设上,采取了一个项目一个专班,全程跟踪,现场解决遇到的难点堵点。

前不久,滨化集团获得了一批韩国市场订单,但产品包装使用的闭口塑料桶需要在海关实验室进行最少28天的检测。如果按照程序走下来,可能就要丢掉这笔大单。了解到这一情况,滨州海关积极为企业协调青岛、杭州等海关技术中心。

微信截图_20191110211302.png

滨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律洪涛表示:“曾经在杭州海关实验室做过检测,都是合格的。我们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提前出具了除堆码试验之外的检测项目合格报告,帮助企业打开国际市场。”

滨州市还出台“拿地就开工”等一批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举措,力促项目尽快落地。最近,总投资667.8亿元的86个项目集中开工,其中渤海先进技术研究院投资近70亿元,通过纳入各行政区域、各行业系统以及各类科技创新资源,将为滨州提供创新动力。

滨州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张兵表示:“市里给我们提的要求是同时建设,同时招商,同时运营。我们仅仅是搭建平台,然后每一个服务板块是聘请国内外的优秀团队专业团队来运营管理,本身也是流程再造的重大创新。”

抓项目、稳增长,滨州市还建立“1+7+7”工作推进机制,挂图作战,强力攻坚四季度。

微信截图_20191110211356.png

滨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宇向东表示:“七个工作专班,主要是深入各县市区各部门乡镇,来督导我们的工作推进落实。督导组通过明察暗访,来看我们工作落实的情况、工作落实的成效。聚焦聚力,强力攻坚,决战今年最后两个月,奋力实现全年既定目标,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滨州贡献。”

[责任编辑:杨凡、冀姣、肖梦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滨州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举行

11月8日,滨州市举办2019年全市人民监督员专项业务培训班,传达全省人民监督员业务培训班精神,学习《人民检察院办案活动接受人民监督员监...[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10

滨州市专利奖励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11月8日,滨州市专利奖奖励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根据《滨州市专利奖励办法》规定,对2018年度滨州市专利奖奖励建议进行审...[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08

滨州市机关组织开展“党建引领 窗口点亮”服务群众满意 服务企业发展行动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下发了《关于在全市机关开展“党建引领 窗口点亮”,服务群众满意,服务企业发展行动》的实施方案。该方...[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08

滨州市机关“党建引领 窗口点亮”服务群众满意 服务企业发展动员会议召开

11月8日,全市机关“党建引领 窗口点亮”服务群众满意 服务企业发展动员会议召开。会议目的是总结试点经验,部署下步工作,动员全市机关全...[详细]
滨州日报/滨州网 2019-11-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